有一些些人問我,美國的水為什麼要過濾?台灣水和美國水到底有何不同??




硬水其實是硬水是英文的 "hard water" 直譯過來,指硬度高於8的水。硬水易造成水垢,很難清潔,所以被叫做 "硬水"。硬水含有較多可溶性鈣、鎂等化合物的水。

硬水也並非不可以飲用,只是在台灣習慣使用軟水,所以來到當地就會使用濾水器過濾一遍。有些人說硬水軟水口感不同,因為我個人不習慣太多礦物質的水,所以無心嘗試。(在台灣如果想要喝硬水,可以去高雄,高雄的自來水就是硬水,用水壺煮水幾次後,會在壺底沈澱白色的鈣。)

如果想知道更多軟硬水之分別,建議請教咕狗大師,他本人一定會有精闢的解說。

不過,患有輕微焦慮症的我,常常很怕自己沒水喝,所以只要濾水壺水位只剩一半,我就會再倒水進去,直到水位到達安全位置為止。另外,如果要煮湯或用大量的水烹調食物,也要提早「做水」,以免濾水不及,望水興歎阿!!!

再給大家猜一樣東西,這和濾水器被我譽為「美國雙寶」,沒有他們,我根本就過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