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出國前,我最擔心我的皮膚適應不了乾燥的天氣,所以買了很多強調保溼的保養品應戰,但沒想到,最後讓我慘敗的,不是皮膚,是我的乾鼻子。

小眼安慰我,他說,他買了一台增溼器(humidifier),可以提高空氣的溼度,讓身體的每一個角落更能適應惡劣的大陸氣團。



這對我來說是應該安慰的,但直到我真正使用後,才發覺這台機器還是有其限制的。

雖然它有冒不完的水蒸氣,但是有效區域僅限方圓三公尺之內,所以顧得了客廳就顧不了餐廳,顧得了餐廳就顧不了臥房,顧得了臥房就顧不了書房,唉!

於是手頭不寬裕的我常常帶著它在住處到處遊蕩,除了做菜和洗澡。

或許這是一種安心作用,讓我可以在身體某一角感受到溼氣的存在,那種被水霧噴到的感覺,超舒服的。而且我尚未能感受到差別,即便它一直噴噴噴,我還是覺得天氣很乾乾乾,或許要在等一陣子才能感受到神奇的功效。

另外,顧到皮膚卻顧不了鼻子。我的鼻子不好,雖然到美國不會過敏,但是會流鼻涕阿,而且鼻子乾到很痛,擤鼻涕還會看到血塊參雜其中,以至於每到清晨時刻特別難眠,一直忍到早上起來煮早餐才解除狀況。

有很多人提供秘方,說用小護士擦鼻孔增加保溼度,這個其實我一直都有在做,只是這個秘方在台灣有用,美國卻看不出效果,所以我的鼻子還是痛痛痛。

揮別乾妹妹的日子,應該還需要一段時間,希望能快點結束。

ps 小眼說題目就暗示答案了,因為照片有humidifier的字樣,不過,還是有朋友猜「除濕機」,真的很可愛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