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在SLC遇見所謂的野生動物,是有一次開車回宿舍的傍晚,突然撞見一團灰色的球迅速過馬路,我馬上停下車查看,看到一台停放好的車下有一隻喘噓噓的灰色野兔。

觀世音菩薩,這真是太神奇了,原來我住在野生動物保護區阿!!




上禮拜四我和朋友去學校看音樂劇「萬世巨星」,走路去校車站的路上,看到上面這幅景象。六隻鹿從我面前大搖大擺走過,態度優雅且自在,完全不把人/我看在眼裡,很自然地逛他們的街,而我在收拾驚訝的心情後,馬上拍幾張照片證明我沒說謊。

當時因為天色已暗,加上他們不斷移動,所以照片不是挺清楚滴!到底牠們是從宿舍山邊出來覓食還是晚餐後散步?這就不得而知了。

過幾天有一次開車回宿舍,又看到一群鹿在宿舍車道邊閒晃,當時沒帶相機,但是我看到對面來車特定停下來拍照,可見在宿舍看到鹿對很多人來說很稀奇。

昨天,一個狂風暴雪天後的午後,我從房間望出看到兩隻鹿在散步,他們移動的速度非常緩慢,有時吃雪有時休息,右邊那一隻遠看有點像袋鼠,其實他只是蹲下來休息。




從特寫中可看出,這裡的鹿耳朵很大,甚至聽覺很靈敏,當我們在隔著雙重玻璃的窗後鼓掌叫囂,他們竟然能正確辨識聲音來源,把頭轉向我們這邊,真是太強了!




因為我們一直很騷動,所以他們邊走邊往我們這邊看。他們應該沒看過這麼神經病的人類吧!




因為早上才剛下過雪,所以地面的雪很鬆,高度也很高,鹿踩在雪裡迅速變成小亮哥,超好笑。




兩隻鹿同時回頭看我拍完了沒?他們雖然敢在人居住地出沒,但並不代表他們不怕人,他們的一舉一動都非常小心謹慎步步為營。




不知道他們要去哪?大概回山上的家吧!




我以為只有我看過鹿,一跟朋友提起才知道,大家都曾經撞見鹿,只不過這鹿似乎只有冬天出沒,夏天可能在深山裡避暑吧!沒看過鹿跡。

鹿,出沒,帶來一絲生活的驚喜,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