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UT後,在路上很少看到有人溜狗,更別說流浪狗了。 唯一看到一大群生物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閒晃,就只有鹿了。

有朋友住在地勢較高的宿舍,他說他偶而也會看到鹿在宿舍周圍逐水草而居,而我住的住宿距離他住的宿舍,大約3-5公里遠吧!

這段距離,到底鹿要如何遷徙呢?因為這中間必須過馬路,一條車速一直很快的大馬路。

朋友說,這裡的人都會讓鹿,如果看到一群鹿過馬路,他們一定會停下來讓鹿優先通過,但百密總有一疏吧!

果不其然,昨天放學我走路回家的路上,低頭走著走著突然覺得右手邊有一坨東西,定眼一看,竟然是一大頭死鹿,我下意識馬上往左邊跳開,又犯賤地回頭多看一眼,這頭鹿四肢直挺挺地倒臥在人行道邊,眼睛未闔眼,但依照我三秒快速鑑定,牠確實往生了。

突然心揪在一起,難過地不知道該如何向誰說自己看到的景象,以前在台灣看到路邊有撞死的貓阿狗阿,心裡也是一樣難過滴!

又想到禮拜天看到一群小朋友對著正在吃草的一群鹿丟雪,膽小的鹿最後倉皇逃逸,天曉得他們做錯什麼?

他們唯一錯的,或許是少了老虎的利爪、毒蛇的利牙,才會在這個充滿人居的城市,成為車下亡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