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上次看美國國慶煙火的地點雖然不錯,但地勢太高離市區太遠,雖然視野開闊可以一望無際地看到十多處煙火同時施放,但煙火的大小在我們看來,像是個小泡泡般冒出來又瞬間消失,甚至連煙火巨大的聲響都被旁邊人的說話聲掩蓋住,看煙火變成看夜景,文不對題,有點小失望。



(眼睛被蛤肉蓋住,怎麼會放兩張一樣的照片卻沒發現呢?)


於是,這是我跟小眼決定來到U附近的Popperton Park看煙火,這個地點離學校近,而且施放地點在學校的stadium,觀看角度應該嘟嘟好才是。

架好角架(我的兩光相機需要靠角架才能拍到煙火,但夜景還是不OK)隨手拍了幾張夜景照,下圖的第一張是往市區方向照,最亮個兩大點就是Salt Lake Bee的球場(聽說台灣職棒有可能解散,唉!)第二張圖我試圖將角度調整一下,希望拍到更多光點;第三張是往學校stadium方向拍,那兩大光點就是足球場的夜照燈,真的很閃。






可能是剛好stadium有球賽,所以煙火施放有點延遲,煙火大約晚上10點15分開始表演,這次的距離與高度真的讚,不管是煙火的爆炸聲或搭配煙火施放所播放的流行音樂都聽得很清楚,超超超開心。




因為SLC晚上溫度偏涼,加上我們在空曠的公園,所以我人坐在車內,把角架和相機放在門外,只伸出一隻手指去按快門,不停暗,直到手快抽筋,煙火也即將結束。





這次煙火好美,因為距離夠近,所以顏色和形狀看起來更加清楚變化也更多,因為學校附近光害不多,所以看過去幾乎是黑壓壓的一片,瞬間煙火衝上天,好像是黑夜中綻放的花朵,有紅的黃的綠的藍的,不停地在天空中跳躍美不勝收。




原本很擔心這公園會爆滿,沒想到只有我們和另一台車在現場,我決定,把這個公園號為秘密基地,以後看煙火,就交給它。聽說Pioneer Day當天也有煙火,還在考慮要不要再去拍一次,出發前依舊學雙面人擲銅板。


BTW
這一天7/23是小眼來美國滿一週年,恭喜他,真的成為「打不死的小眼蟑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