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媽媽曾推薦,如果買COSTCO烤雞的話,可以把雞骨頭留下來熬雞湯,味道很讚,只可惜冰箱每次都滿載,實在沒有其他空位可以放雞骨。這次趁著冰箱有空位,終於可以付諸實行,實驗看看了。




每次買烤雞,我跟小眼都先把雞腿雞翅拔起來吃,吃不夠,再拔雞胸肉來吃,但一次要吃完一隻雞,對我們兩個來說都有點困難,於是我會把剩餘的雞胸肉用刀子切下來,拿來做雞絲涼麵、雞肉三明治,簡單一點就拿來煮湯麵。

至於雞骨頭,這次就拿來熬湯吧!

我把剩下的雞骨剁成四大塊,丟到LC鍋中熬,熬兩小時把雞骨撈起丟棄,如果不馬上使用,可以冷藏,或做成雞高湯冰塊放在冷凍庫備用!




熬好的雞高湯呈現迷人的白色,馬上丟兩支我在史密斯買的白玉米,美國夏天是玉米的盛產期,便宜又甜,雖偶而也會買到不甜、口感趴趴的玉米,但這一次在史密斯買到的玉米(兩支一塊)很甜很新鮮,超好吃的!

雞湯沒喝完,再冰起來,隔天繼續丟我在Target買的玉米(一支33分)進去煮,湯真的是越煮越甜,幾乎不需要加調味料就很好喝,而且很健康,連不愛喝湯的小眼,都連喝兩碗呢!

以後,我一定要把雞胸骨留下來熬湯,這雞高湯太讚了,謝謝鄰居媽媽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