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到農地後,學校宿舍有開花園講座讓住戶免費參加,當時授課的講師說,在整土前,先想好自己想種些什麼?每種農作物的耕種時間和生長季節不一樣,提早做計畫,可以讓自己菜園有最大值的收穫。

想了想,其實我最想要種香草類的植物,畢竟,沒有蕃茄根本做不了一道菜,但是少了香料,簡直少一味,況且每次去超市買九層塔或香菜,每一包裝都大於自己的需求,常常需要分送出去,才不會讓香料冰到壞掉。第一樣想種的香料,就是九層塔,塔兒。


塔兒發芽後約一週大


塔兒約兩週大 已摘心(pinch)


摘心後,等到塔兒發側牙,然後移植到大盆子內。




我家的塔兒,早上在書房曬室內陽光,下午在前院曬日光浴。


書房的室內陽光


移大盆後,塔兒生長更迅速了,每天都長高。






上禮拜,小眼看著塔兒突然對我說,九層塔這名字好有意思喔!你看塔兒的葉子,已經長好幾層了~我笑了,因為九層塔的名字取自於九層塔花,而不是九層塔葉。




上禮拜,九層塔也開始開花了,我心一急,馬上把花捏掉,如果你希望九層塔能長久活下去,務必要把花剪掉,這樣才會生生不息。




塔兒的高度已經比下面盆子的高度還高了,每次搬出去都要小心,怕壓壞葉子。




當初太貪心,放了六個幼苗進去大盆內,現在盆子內好擠喔~有點壓迫到彼此葉子的生長。





至於菜園的三支九層塔,因為被蕃茄藤遮住陽光,所以我決定送給鄰居媽媽養,再過一個禮拜,我就要用這些溫室塔兒做三杯雞囉!

另一項我想種的香草,是香菜,還在考慮要不要買一盆回家種。這樣以後煮蘿蔔湯或涼拌菜,就不缺香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