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看到奶奶撥開一顆皮蛋直接吃,總覺得很不可思議,而且我對那黑色的蛋一點興趣都沒有。直到有一次,林媽媽買了有機皮蛋,才讓我對皮蛋改觀,有機皮蛋絕對不會有傳統皮蛋的腥臭味,而且拿來搭配有機豆腐,是夏季餐桌常備菜色。

來美國後,皮蛋的選擇變少了,所以我只能挑「無鉛」和「台灣製」的皮蛋,大陸皮蛋我不敢吃,基於價格的關係,我都買下面兩款皮蛋,之前在東南超市有販售,一盒六顆,真空包裝,3.99米金。





直到有一天,我常買的皮蛋缺貨了,只好改買貴桑桑的極品皮蛋,一盒四顆,非真空包裝,一樣也給我賣3.99米金,跟台灣有機皮蛋差不多價錢了。




但是這款福記皮蛋,不知道是不是非真空包裝的關係,千年蛋也成為了木乃伊蛋,完全變形,咬起來跟塑膠一樣。有圖有真相,請往下看...




不說他是皮蛋,大家還以為是XX寶石或地上撿的瀝青石頭呢!




有朋友說,大概是這皮蛋放比較久,所以才會變成這樣。

天曉得為何我買的皮蛋比變形金剛還猛,但我已經跟東南老闆說,我要我原本買的皮蛋啦!

沒了皮蛋,怎麼做皮蛋豆腐,怎麼做皮蛋瘦肉粥,缺很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