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的花園?最近天氣漸漸冷了,宿舍辦公室發出通知,從上禮拜一開始可以清理花園(我忘記截止日),剛好上禮拜一遇到宿舍網路大當機,所以我就趁著沒網路且天氣好這樣的好時機,去整理我的花園。

我的花園生產了九層塔和蕃茄,蕃茄算是豐收,九層塔長大後我也挖出來移植到盆栽內送給朋友,只剩下小藍花,只長出高壯的葉子,盼了好久就是沒花苞!很多朋友來看我的花園,都會指著小藍花說:「這是A菜嗎?」

你們可知道,我內心多受創。


圖片超連結:圖片出處和購買處


十月開始,氣溫開始下降,種了三個月的小藍花依舊沒消沒息,於是我決定放棄搶救小藍花,在清理花園時,直接連根拔起,通通丟掉,更令我驚訝的是,我拔起來不是一般的根,是蘿蔔?(下圖)




這下可好,真不知道是驚還是喜?我依稀記得西方超市有賣紅蘿蔔(carrot),也有賣櫻桃蘿蔔(radish),還有日本白蘿蔔(daikon),但還有一種土色皮的蘿蔔,叫做parsnip,中文翻譯是防風草的根或歐洲蘿蔔。

莫非,我的小藍花不是花,是歐洲蘿蔔??

為此,我又繼續估狗了一下,才發現我的小藍花(chicory)的根,的確會很粗大,因為那是常年生的花,而且我的花只長到葉子部分(也就是b),至於莖(a)和花苞(c),連個影子都沒見到。







或許是我施肥不夠不正確,或是一些我永遠參不透的原因,無論如何,我的花園探險之旅就這樣結束了,自己種菜種花沒有我想像中花時間,但是事前的準備,比如閱讀相關資料和工具是必要的。


建議明年想跟進的朋友,先充實一下綠手指相關知識,才不會跟我一樣,種花不是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