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眼常批評我的部落格很容易累格,每次都在寫幾個月前的文章,不過我自己認為,部落格不就是一種二次記錄,只要我時時刻刻在活在當下,有沒有寫出來或是有沒有即時寫,都不那麼重要了!




十一月的趴拉客主題是日式料理,我想日本料理在台灣人的嘴巴裡並不是陌生的味道,所以這次挑菜色容易許多,原本我抽中的菜色是大蒜蛤蠣湯味噌魚。後來小眼臨時想軋一腳,加上新鮮蛤蠣難尋,所以我把湯品升級成豆乳鍋。




日式豆乳鍋參考湯底:http://missjubi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73624


火鍋料就按照個人喜好去擺放,我準備了白蘿蔔、葛粉(泡水備用)、福袋(豆腐皮包日式年糕)、豬肉捲山茼蒿、蒟蒻捲和香菇。其中福袋比較複雜,要先去日本超市買油豆腐皮、日式年糕(厚方塊狀,切成適當大小)和乾蒲瓜條(先泡水)。把油豆腐皮中間切開成袋狀,塞入年糕,用蒲瓜條綁起來即可。因為年糕很硬,油豆腐皮容易破,所以要小心塞,要不然油豆腐皮容易被年糕角撐破。






另一道菜味噌魚,在趴拉客前有練習兩次,不過吃飯當天怕遲到,所以烤箱溫度臨時調高了些,因此魚肉吃起來偏硬,敗筆!下圖是我之前練習的照片,用的是halibut。

味噌魚參考食譜:http://missjubie.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57827




以下,是朋友的菜色。

柚子醬油雞




日式炸豆腐




可樂餅(今日我最愛)




玉子燒




薑汁牛肉




有些菜色沒入鏡:章魚醋、天婦羅(蝦、四季豆、蕃薯)。

月底又有趴拉客了,所以這一篇一定要快點發一發,希望可以激起大家的鬥志阿!

下次趴拉課主題:台式快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