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趴拉客的主題是台式快炒,這次趴拉客有可能是最後一次舉辦了,因為其中一位參與的朋友快當媽媽了,先恭喜恭喜她~

兜了一圈,趴拉客回到台灣,主題是台灣近期流行的快炒系列,台灣有陣子很流行快炒,搭配生啤酒會更對味,我家附近的春日路上就有一間快炒店生意很好,明明周圍只有紅線停車不易,但生意就是強強滾,我每次經過都覺得很不可思議。

決定菜單時,我們參考快炒店的菜單,把菜分為冷盤、海鮮、鐵板、蔬菜和蔥爆。我抽到的是冷盤,因為小眼也參加,所以我最後準備了五味花枝和白斬雞。



五味花枝作法:::

1.花枝切花,刀口要下在花枝內側,這樣燙熟才會開花。煮一鍋水,水滾丟花枝,再滾後熄火,悶個十分鐘。再撈起來用飲用水沖乾淨備用。

2.五味醬調法(參考梁瓊白教你輕鬆請客),將醬油3T+蕃茄醬3T+糖2T+醋1/2大匙、麻油1/2大匙,混和均勻,加上蔥末蒜末薑末辣椒末香菜末,放入冰箱保存30分鐘以上再使用。原食譜沒這樣寫,但我比較後發現多醃30分鐘,五味醬的味道會更好。

豆酥鱈魚



我準備的白斬雞,有準備兩種沾醬,一種是口水雞醬,另一種是薑蓉醬。薑蓉醬我當天才試做,我自己覺得油味太重,失敗,早知道就弄蒜容醬油。另外口水雞醬也是參考梁瓊白教你輕鬆請客。




口水雞作法:::

1.煮熟的雞切好備用。煮雞的方式我參考白斬雞-農村的幸福滋味,因為美國買到的全雞多半沒有雞頭和脖子,所以這種作法很適合美國雞。另外,雞肉一定要放涼再切,要不然很容易切得爛爛的。

2.醬油2T+花椒油2T+糖1t+醋1/2t,加入切碎的香菜、蔥和花生混和均勻,淋在雞上或放在小碟自行沾取皆可。

才說這次照片一定要拍齊全,結果自己的沾醬忘記拍,所以附上一張練習版的口水雞照片。




蔥爆牛肉 牛肉很嫩喔



蠔油芥蘭



鐵板豆腐



主辦單位準備的bonus
玉米火腿蛋炒飯



主辦單位準備的bonus  2
仙草冰或燒仙草



雖說大家都很熟悉台式口味,但是這也是最難的料理之一,因為太熟悉太常吃,所以很容易分出喜惡高下,所以,最熟悉的不見得是最簡單的,這也是為何來美國唸書的人,總是能挑剔中式餐廳哪不好吃?卻不一定能分辨,異國料理的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