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對一切所謂老的事物很感興趣,雖然美國才兩百多年歷史,建築物沒有歐洲的年紀那樣大,但因為種族、宗教、移民與文化的交互影響下,還是很有看頭的!

這次我跟小眼小張一起參加Utah Heritage Foundation舉辦的Historic Homes Tour,可以參觀一些老房子,並且現場也有解說,只要提早報名,就可以用會員價15米金參加。




Historic Homes Tour一開始弄得很神秘,它不會提早告訴你要參觀哪些老房子,因為這些老房子都是私人住家,所以當天報到才會領到手冊,而手冊會簡單告訴你這些老房子的歷史與建築特色,另外手冊也有路線圖,參觀時只要用雙腿走就可以完成老房子之旅。

入內時,必需要穿鞋套,也可以脫鞋入內,但要穿襪子才行。屋子外觀可拍照,但內部一律不可拍。

這次參觀的範圍是學校附近1400 South Temple附近的住家。




對第一間老房子(1916年)印象至今還是很深刻,有一個迎賓的門廊,屋主放了兩張長木椅,還有座墊與抱枕,是個很舒服的空間。但因為房子從1916年就蓋好了,所以除了部分裝飾裝潢保留以外,很多都重新裝潢過了!




雖然屋內屋外都有導覽義工,但說實話,這些義工也是拿一張資料念給你聽,如果發問,不一定可以得到答案!(是很難)




屋子的後面更舒服,有小孩的盪鞦韆,還有喝咖啡聊是非的戶外座椅,更別說還有溫室(上圖遠方透明屋頂)與小花園(下圖)。




看到這裡,大家有沒有一個疑問,到底參觀老房子的重點在哪呢?小眼如是問。的確,很多老房子只剩骨幹,外觀和內部裝潢幾乎都翻修過了,雖然美其名是老房子,但其實已經看不到老房子的風韻了。小眼一直念我看錯重點,因為我一直說這屋子好美,但我所謂美的部分,其實都是新的部分。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慚愧!!


第二間老房子(1922年),這棟房子真的是好野人,有室內游泳池,是1968年新蓋的!還有ballroom,很大的娛樂室。




第三棟老房子(1927年),磚造殖民復興風格。





第四棟老房子(1924年),有超大的白色廚房,而且這棟房子要賣。說到這我不禁問,老房子之旅也變成賣房子之旅了嗎?(焦點嚴重模糊)




第五棟老房子(1909年)





第六棟老房子(1933年),又是殖民復興風格。




第七棟老房子(1895年),超級豪華的房子,同時也要賣,開價240米金。




第八棟老房子(1970年),現任屋主是個藝術家,所以內部空間也重新裝潢過,非常現代極簡風,家裡車庫旁也有她的工作室。




房子是給人住的,所以依照屋主的不同需求,每間老房子的內部裝潢已經看不出原始設計的影子了!只殘留一些小細節和小空間。我記得以前去歐洲旅遊,導遊也有說,具歷史價值的屋子,雖然是私人擁有,但屋主只能變更內部,外觀依規定是不可以更動的。這是保護古蹟的政策。

台灣像樣的老房子越來越少了,政府不出現管理,私人擁有者也沒有古蹟保護的觀念和金錢,最後都是老房子的地權被賣掉,老房子被打掉蓋新屋來賣。實在是可惜阿!

歷年Historic Homes Tour:http://www.utahheritagefoundation.com/tours-and-events/homestou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