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賭城遊記,在週末趕報告前再趕一篇。

在美國各地華人聚集的地方,就會有一塊區域特別稱為中國城,只不過很多地方的中國城已經失去原本的風貌。中國城原先是華人聚集的地點,而且移民大多是從大陸沿海的城市,如浙江廣東搭船過來的,而在美國聚集的點也多半是靠海的城市,如洛杉磯、舊金山、紐約。

而賭城的中國城據我所知,是後來的新移民特地搭建而成的,類似一個商場,可以吃喝玩,但沒有住所。我聽說UT也籌劃要蓋中國城,那麼建設藍圖我看過好幾回,不知道何時能實現,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自然形成的中國城,有歷史也有特殊風味。




位於賭城附近的中國城開車只需要10分鐘即可抵達,在這個大商場內販賣的都是中式料理,原先我們計畫吃川菜店的永和豆漿,一進門發現客滿,後來打算留姓名候位,結果小姐對我說「兩個人的位子很少,你們不要等了!」
我第一時間聽不懂她的意思
小眼解讀「因為我們人太少,他不想做我們的生意」

因為他們生意很好,大概也不缺我們兩個人,而且兩個人占四人位也不符合經濟效益,唉,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最後決定改去評價也不錯的三和燒臘。

我想我真的很愛燒臘店,一入門掛滿新鮮的燒臘,無奈人太少,只能各點一份主餐,還有一盤菜。

這是小眼點的燒鴨飯,肉真的很多,不過正宗的燒臘就是沒配菜,跟台灣便當比起來,單調許多,不過淋醬和沾醬味道都很好,淋醬是鹹味,沾醬是甜味,淋醬配飯沾醬配鴨,超好吃。




這是我加點的脆皮燒肉,皮吃起來跟台灣燒臘店賣得烤乳豬很類似,雖然明知很肥很油,偶而滿足一下口腹之慾,應該不是大罪過吧!




這是我點的雞球粥,我真的很愛喝港式粥品,除了內臟類的不愛(豬潤豬肝...),皮蛋魚片牛肉雞球我都愛。




雞胸肉超嫩而且份量超多,粥還有淡淡的蔥薑味,很鮮。自己在淋上香油和胡椒粉,讚啦!(這種超嫩的雞肉到底要如何做?單靠蛋白就有此魔鬼般效果?)




三樣菜大約24塊美金,這是我們的早午餐。

吃飽當然要去逛一下大華99,補一下台貨。只不過這間大華未免太小了吧!又擠東西又少,不免有點小失望。




還去鑽石餅家買了台式波羅,這是一間港式麵包店,不是上乘之選,但人在異鄉,也就別太挑了!!




這個中國城商場的店家蠻多的,生意好到停車位一位難求,還好我們早點到,要不然光停車位就會找到發火,雖然沒吃到豆漿油條,但三和真的好吃,有機會下次再來。

Amy:三和燒臘麵家

***

Sam Woo BBQ Restaurant
4215 Spring Mountain Rd. #B101
702-368-7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