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的旅行,匆忙中帶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

第一天到達住宿地點發現當地下大雪,雪深及膝,旅館老闆娘說這裡兩個月沒下雪了,我們就這麼幸運碰上?
第二天早上四點起床趕Bryce的日出,頭一次感受到戴手套的手凍到無法按相機快門。
第二天看完Bryce日落趕到第二晚住宿地點途中,高速輾過一隻可愛的兔子。(殺兔兇手不是我)
第三天兩台車分開出發前往Zion,我方落後出發卻在抵達目的地後找不到另一台車的人,情急之下差點廣播尋人,後來才知道他們開錯路了!
第四天回程,在高速公路遇到兩次警車pull over,還開了一張超速罰單。(當時開車的不是我)




行程總共四天三夜,為了搭配我開學時間,從Logan回來的當天下午馬上出發前往第一天住宿地點:Panguitch(從SLC上I-15高速公路往南開,exit95下交流道接UT-20,再接89號公路往南方向)

第二天行程:Bryce NP
第二天住宿:Mt Carmel(Zion東邊出口)
第三天行程:Zion NP
第三天住宿:Mt Carmel
第四天行程:Zion NP+ Kolob Canyons(Zion北方)+ BYU+回宿舍




好不容易趁天黑趕到住宿地點,遇到大雪就算了,還發現原先訂的旅館整修中,暫不營業,暗,那個網路訂房系統是裝飾品嗎?是不會打電話來通知一下喔!但也因禍得福被轉到附近另一個旅館,老闆娘阿莎莉給我們打了7折,一間兩張床的房間35塊美金,瞬間堵住我們的嘴,但是淡季的房間似乎很少人住,房間溼氣重暖氣也不暖,我洗澡的熱水漸漸轉涼,而外面是下雪天...

隔天一早四點鬧鐘,簡單吃完早餐打包上路,兩台車在黑嘛嘛的89號公路上尋找Bryce方向,路上結冰車也無法開快,好不容易開到入口,售票亭還沒開始售票,車停在sunset point步行前往Sunrise point。

遇到下雪天是我失算,穿了球鞋踩在雪地如果不幸跌倒當我認賠,但如果雪滲入球鞋內變成水,那真的會想殺人,但地上的雪就是剛落下新雪,鬆鬆軟軟比雪花冰還細,踩在前人的腳印上企圖躲避雪花冰,那一段路有風有雪,只差眼淚。

好不容易到達Sunrise point,原本以為我們八個人很拼,沒想到還有一個愛攝影的老伯已經卡好位,我輸了。




當天清晨天氣真的很冷,冷就算了還有風,請看看這這對情侶(兩位仁兄)連棉被都帶上山了,我真的沒騙大家,當天真的...好冷。




忘了自己等了多久,終於捕捉到日出的光芒,那一瞬間很開心,覺得早起沒白費。




天空整個亮了之後,才看清楚Bryce真正面貌,戴上白色帽子的紅色hoodoo。(Bryce is famous for its worldly unique geology, consisting of a series of horseshoe-shaped amphitheaters carved from the eastern edge of the Paunsaugunt Plateau in southern Utah. The erosional force of frost-wedging and the dissolving power of rainwater have shaped the colorful limestone rock of the Claron Formation into bizarre shapes including slot canyons, windows, fins, and spires called "hoodoos." Tinted with colors too numerous and subtle to name, these whimsically arranged rocks create a wondrous landscape of mazes, offering some of the most exciting and memorable walks and hikes imaginable.)




四點的早餐我沒吃,看完日出大家凍僵需要尋求一個避寒點,於是我們又把車開出國家公園,就近在入口附近的Rubys Inn逛紀念品店和吃早餐。今天早上行程太操,點兩顆蛋補充一下養分。另外加點咖啡,補充一下「精神」。




吃飽再上,我們回到國家公園來到Bryce point拍照,就在這裡我的相機意外沒電,無語問蒼天。




又去了inspiration Point,四個點中我最愛這個,因為他設計成三階段,一共有三個景觀台的步道,你可以看的很廣也可以看的很遠,可惜相機沒電,恨。


(感謝朋友提供照片)



四個點看完後,大家決定挑戰步道,我們從Sunset point的Navajo Loop Trail往下走,接Queens Garden Trail,回到Sunrise point,再走回Sunset point,因為沒有相機在身,少了一個時間紀錄機,印象中走了三小時吧!一開始的下坡和最後的上坡考驗體力,因為上面佈滿了雪,天雪路划加上斜坡,稍有不慎就會一路滑下去谷底。在這裡我左腳膝蓋受傷,後面兩天走路都一跛一跛,但是我個人高度推薦這條步道,因為這是你唯一的機會可以近距離看到這些千年風化的紅色岩石,走在石林裡,你只能感嘆大自然的偉大和人類的渺小。


(感謝朋友提供照片)

步道挑戰成功後,所有人回車上吃零食整理服裝和鞋,我的球鞋最終還是濕了,腳掌踩在浸濕的襪子裡真的超噁心,一開始我們開暖氣吹球鞋,但耗油且污染車內空氣,最後只好吹自然風,低氣溫沒讓濕襪子變乾,只有結霜。

大家藉故休息等待的日落並沒有想像中美,因為日落方向根本就不是在sunset point阿!我隨機拍了幾張照片,捕捉不同光線下的hoodoo。





晚上七點半,太陽下山,繼續趕路到下一個住宿點Mt Carmel。


***

Bryce Canyon National Park(英)
http://www.utah.com/nationalparks/bryce.htm
http://www.nps.gov/brca/index.htm

蔚藍手札(首頁右列可選更多相關文章)
http://blueblueseattle.blogspot.com/2008/01/navajo-loop-queens-garden-trail.html

閒聊小鎮
http://www.wretch.cc/blog/halacity&article_id=4873289

戀家女人
http://blog.udn.com/pichuma3570/1354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