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的日本關西行我把四晚交給大阪的大阪第一飯店,因此這一次我決定換個地方住,體會京都人的生活,這是飯店由米菲選擇,她最後挑了京都蒙特利飯店,理由是...她不想蓋花被單。




當然,最後決定蒙特利的原因不只被單,還有它的交通很方便,離京都地下鐵的烏丸三條站走路不用五分鐘,如果要去京都血拼區:四条河原町,走路去四条不用十分鐘,另外,它也離京都阪急線很近,走路去四条即可看到地鐵入口處(烏丸站),唯一的缺點,就是飯店門口的公車站牌車次很少又冷門,想搭公車,走去三条或四条會比較多車。

即使如此,我也不敢輕易帶著我那兩大箱行李搭公車或地鐵,還好,飯店離京都JR站很近,趁這個機會體驗日本的小黃也不賴。

一出車站就是尋找小黃排班處,上車前,先有一位服務員問你要去哪裡?接著,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放入行李箱,這次負責的司機伯伯運氣不好,如果他看到我們有三大箱行李,應該要棄車逃逸才是,偏偏就是他,把行李提上車到飯店後還要提下車,順帶一提,我們三個行李讓行李箱闔不起來,最後還是靠著塑膠繩綁住才順利解決。

原本我以為服務員會向司機轉達我們的目的地,沒想到一上車司機又問我們要去哪?阿...剛剛是問辛酸的喔!?

搭車約10分鐘就抵達飯店門口,司機伯伯又是一陣辛勞地把我們的行李提下車,真是辛苦他的,這趟錢真的好難賺!
 



蒙特利的大門很小,大概兩人並肩而過的寬度,一走進去會先看到飯店內主持婚禮用的教堂,要轉兩個彎才能抵達飯店櫃臺。




飯店大廳我沒時間拍(記憶卡不夠才是主因),原本以為在下榻飯店內吃早餐,早餐的價格有優惠,詢問後才知道一人要價2100日圓,跟網路上查到的早餐單價,唉,最後我們也就沒吃了。

拿到房間鑰匙後,我們的行李已經上推車,由服務員陪同上樓。


(電梯天花板的燈)


原本還在嘀咕為何要特地陪同上樓,原來是因為我們入住的樓層是Ladies Floor,只限女性入住,而且位於飯店12樓(印象中是頂樓),一出電梯如果要通過自動門還要刷鑰匙上的感應器,安全真的做到滴水不漏。



(飯店房間外的走廊)


一進房,服務員幫我們把行李卸下,在堅持不收小費下迅速離場,她氣力好大,是個女生。

房間內部跟我們預期的差不多,正確來說,跟官網拍出來的照片一模一樣,我們選擇兩床房,一人睡一張床才不會彼此,出門在外,休息比玩樂更重要,如果睡不好,隔天也會玩得很辛苦低!




兩個檯燈中間是鬧鐘,每天起床都有用到,另外,有一天我出門前去櫃臺送洗褲子,當天晚上回來就看到便條紙上有留言,說我的褲子已經洗好掛在衣櫃了,動作好迅速喔!其實我一點也不急...




衣櫥,就這麼小,不過該有的東西都有,貼心地放了兩種衣架供房客選擇。還好不是冬天,要不然掛兩件大外套跟一些怕皺的衣服,應該會塞爆。




浴室,比我想像中大,有負離子吹風機和女仕萬用包,那吹風機真的好好吹,超想買一台回美國,另外女仕萬用包有附梳子、鯊魚夾、KOSE基礎保養品、棉花棒化妝棉等等,每天都換一包新的給你。我因為忘記帶身體乳,直接拿了KOSE乳液擦身體,每天一罐嘟嘟好。




梳妝台附有茶和咖啡,倒是咖啡要錢真的很沒道理,茶不用錢並附完整的泡茶器具與泡茶指南,連計時器都附上了,好殺。




不過我最開心的是,蒙特利附了三本最新的女性流行雜誌,每天回飯店抬腿順便翻雜誌,好不快樂。




對了,蒙特利有自己的教堂,新人可以在飯店內宴客並舉行西式婚禮,教堂採自然採光,但內部鎖上沒辦法一窺究竟,倒是教堂前面的區域蠻大的,而且還有樓梯直接上宴會廳,整體設計很完整。






整體而言,我給蒙特利飯店的軟體設備100分,飯店人員的服務超好,每天都有英文報可以看,甚至貼心的洗衣服務,我都很喜歡。

只不過,它的床和枕頭,沒有我在家的好睡,一般到飯店,不都會覺得飯店的床跟枕頭超好睡嗎?這一次,我卻沒有那種感覺,另外米菲妹這個處女座,還說他們的裝潢不夠細,牆面木工沒做好,近看挺粗糙的。

最後感謝米菲妹,選了一間很舒適的飯店,而且還大方地把四晚飯店錢付清,我自己,則是白住了四晚,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