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出發前,許多去過北海道的朋友提醒我,北海道是鄉下,別奢望可以多好買!這句話我銘記在心,於是當林媽媽拿出台幣三萬要換日幣給我們三個人花用時,我裁示只需要換兩萬就好,一來現在日幣好貴,多買多賠,二來如果花不夠,直接刷卡不就成了!

以上都是我天真的想法,因為報應就在後面。

雖然行程包吃包住,但我們三個人就像是吃不停的餓死鬼,明明肚子很飽,看到路邊零食還是忍不住下標購買了,以致於小錢如流水般靜靜流走,直到第四天開始清點財產時,才發現大事不妙。

第一,導遊在車上推銷的名產,我們捧場了一些,但我們竟沒現金付?其實現金夠,但我們又怕有些地方不能刷卡,只好付一些日幣一些台幣度過這次的財物危機。

第二,也是最扯的一件事,就是我們三個人同時忘記要付導遊小費這件事,真是糊塗至極,只好聯絡要來接我們的司機帶現金來,並和導遊約好在機場出關後付錢。

只是千算萬算還是沒算到我們最後日幣花不完,最後只好在小不拉機的千歲機場免稅店把日幣花掉,買的好無力也好失望,一度想把現金捐給創世紀基金會,但環顧周圍沒有捐獻箱只好作罷。

以下,是我買的東西,真的不多,因為真的不好買!不是東西不喜歡吃不習慣用,要不就是太貴。著名的日高藥用馬油,一罐3000日幣,買四罐以上一罐2500,我對這類商品興致都不高,所以放棄,還有一些零食餅乾,我不愛吃甜,所以也不想買,著名的白色戀人我也沒買,因為參加大興團就會送,加上那種類似喜餅的東西我都是淺嘗,提不起我太大的興致。


敗家一:函館朝市的干貝



行程中有函館朝市趴趴走,時間不長而且當天下起雪/雨,撐傘實在不適合逛街行程,於是我們到室外的市場逛街,最後我買了半公斤的中型干貝,原價6000我殺到5500日幣...還有大顆小顆或形狀不全的干貝,我現場有試聞味道,是很清香的海味,拿來燉老母雞湯或做XO醬都很讚。


敗家二:導遊特賣的鮭魚條



這是跟導遊捧場的零食,林媽媽和米菲還有買其他的東西,但我只有指定一包鮭魚條,這味道很類似鱈魚香絲,只是更大片,更有鮭魚味,我個人覺得挺特別的,所以買一包。(一包1000日幣,買十送一)


敗家三:太田胃散



這是桃花推薦的,有一次跟她出國遊玩,為了怕拉肚子先吃一匙預防,沒想到這味道深得我心,是入口微涼的胃散,不會苦,而且還可以治漲氣,如果吃太飽或巴豆度度,吃一兩匙立即見效,兩罐是劉大美女託買,剩下一罐是我自己要用的。個人比較愛太田胃散不愛百草丸,另外本團導遊強力呼籲要我們不要買LuLu感冒藥、百草丸和征露丸,因為這些產品發行太久了,其實有點不合時宜。


敗家四:六花亭 奶油咖啡塔塔酥/霜



抱歉,我不會日文不知道怎麼翻譯。聽米菲說這很好吃,所以我買了兩包,而且紙盒包裝比較貴,所以我直接買塑膠包裝,反正是自用沒差。另外還有萊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聽說也很有名,但這不是我的菜,再好吃再有名也一樣不合我胃口。


敗家五:六花亭 酒糖



我承認,這也不是我的菜,但是一想到出門前vivi推薦,我想說她會想吃所以買一盒回來,沒想到她剛剛說孕婦不能喝酒...我暈。


敗家六:北菓樓 妖精的森 年輪蛋糕



這個現場有提供試吃,我吃過覺得還不錯,買了回來。


敗家七:LeTAO 紅茶巧克力



這紅茶巧克力也是米菲聽朋友的推薦,而現場我吃了兩顆,味道真的特別,而且我個人比較愛黑巧克力(不甜的巧克力),所以這個也買回來跟大家分享,另外,現場還遇到從台灣去LeTAO工作的女孩,聽到中文的感覺真好,這間店林媽消費頗多。


敗家八:馬鈴薯農場 薯條餅乾



這是團友推薦的商品,而且他們還請大家吃,我吃過覺得不錯,但又覺得普通,但後來去機場免稅店找不到東西花錢,只好買一些回來,一盒1000日幣。


敗家九:各式糖果




這是在免稅店旁的便利商店買的,為了是花掉現金,所以買了些糖果。


敗家十:美人心機 嫩唇精華



這也是為了花掉日幣買的,一共買三隻,一人一支我必須要,在日幣看漲的此時,這樣買真的比台灣貴,我記得台灣一支650塊,上面是日幣價。


看吧,我真的買不多,行李沒超重,最後錢也花不完,當初留現金以為逛街花的掉,沒想到根本沒買到啥!只好散財給很難買的千歲免稅店,我苦,敬告各位,以後千萬不要把希望放在千稅免稅店,因為又小東西又少,根本很難挑到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