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帶林媽媽出遠門,我們決定跟團免除提行李搭大眾交通工具與迷路之苦,畢竟老人家不耐走,多走幾步要人命,而且林媽媽恐慌症症狀也不輕,遇到我跟米菲這種爆走族(亂走也不怕迷路的人),根本不適合一同自助旅行。

我一開始直接看天喜的行程,也請米菲打電話跟業務詢問相關訊息,比如價格/折扣/三人住房,但天喜的價格很硬(聽說其實不然,要殺還是可以),直接說三人團報一人減一千,另外說什麼也無法配合我們幫忙安排三人一室,於是我們轉戰大興。

大興旅行社是劉大美女提醒我才回想起,依稀記得老鄧也參加過,沒聽他們說有啥不好,只記得老鄧說大興有一個領隊評價很差,搞得人心惶惶,另外劉大美女告訴我,大興跟天喜行程其實差不多,吃住也差不多,只差在部分餐點還有飯店樓層、飯店離市區遠近的問題。

仔細對照兩家行程,我發現兩家飯店真的差不多,而且我深深懷疑團體旅客能入住的日本飯店等級能差多少,真正高級的飯店旅館是不接太多團體客的,而且高級也反映價格,絕對不是新台幣一萬塊可以看出差異,另外米菲也提到,林媽媽不愛生食,天喜主打的政壽司根本不是林媽媽的菜。

後來透過米菲的朋友幫我們訂大興的行程,有些許折扣(比天喜團報價好),我不會想要把團價殺到血流滿地,該給業務賺的就應該大方給,誰出來工作不是為了賺錢,如果業務服務不佳可以換一個或直接換旅行社,再者,同一個行程價差太多真的很容易使團員心生不滿,畢竟,大家共同相處五天,總有一天會聊到團費,試想花比較多錢參加同一個行程的人,那怕是一千兩千,心裡會酥胡嗎?所以我跟米菲絕口不提團費,只是中間有團員來問,我們還是很保留地說。

出發前,業務無法跟我們保證是否可以三人一室,於是我下定跟陌生人同住四晚的決心,只是第一天分配房間時,因為前三天都是住溫泉旅館,所以導遊貼心地幫我們訂和式塌塌米房,這樣我們就不用分開睡,而且根據本人心機比較,我們的房間真的有比兩人房大。倒是第四晚我們住札幌的飯店,直接用沙發床加床,床不算小,但不知道好不好睡(當晚米菲睡沙發床)。

至於吃,除了最後一晚的晚餐和最後一天的中餐不是吃到飽,其他天都是吃到飽,害我看到吃到飽都有點怕,吃到飽其實是很安全的作法,讓團員吃飽大家滿意度也不會太低,至於吃到飽的內容除了飯店提供的以外,還有一般餐廳,容我之後再詳述。

最後,說到團員人數,一開始我以為頂多20人,畢竟現在時機歹歹,誰敢請假出來玩?後來到機場報到時嚇到,一團有37人,加導遊38人,不過幸運的是,沒有小孩,全團的人都20歲以上,哈。而且五天行程也沒有嚴重的遲到問題,很幸運。


至於導遊,下面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