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從北海道玩回來快一個月了,但當初找旅行社決定行程的記憶卻很新鮮,於是想跟大家分享我超級三八的跟團自由計畫!

其實當初規劃這個自由計畫的原因有兩個,第一個是來自於我的傻,雖然天喜大興兩家旅行社最後挑了大興,而我卻記錯行程,一直以為自己是參加B行程,但米菲其實報名的是A行程。會被拆穿是有一次我跟米菲討論行程,她一直說我們會去看函館的百萬夜景,但我把印出來的行程來回檢查九遍,都沒看到夜景的行程,直到我把網頁丟去給米菲看,才知道我從頭到尾都研究錯行程了...omg




為了謝罪,我決定別再那麼混了(跟團很容易鬆懈,因為到哪都有導遊帶路有導遊照顧有司機接送),於是我決定搞一個私行程:函館金森倉庫群的明治館,補救自己的傻,想去明治館不為別,只為了我最愛的Gaspard et Lisa。(想下載當月桌布請




於是我發揮網路追追追的精神,知道去明治館可以搭函館的市電,而且我居住的飯店走路十分鐘有車站可以上車,這不是天助我也嗎?我當晚入宿的平成館是在「湯之川溫泉」站,而我要去的明治館在「十字街」站。因為十字街站是大站&轉接站,所以2號和5號系統都可以搭。


(圖片取自函館市交通局)


這樣還不夠,我還查詢了市電時刻表以及利用GoogleMap查詢步行路線與所需時間首先,從飯店平成館走到「湯之川溫泉」站需要十分鐘,粉紅色箭頭就是預計走路的路線。




然後搭市電(2號5號都可)到「十字街」站,單趟需投幣250塊日圓,搭車需時35分鐘。(小遠)




下車後,沿著粉紅色虛線箭頭抵達明治館。




另外我又雞婆地查有沒有一日乘車券可以用,其實是有的,但我來回只需500日圓,而成人的一日乘車券要600日圓,對我這種只搭兩趟的人來說,不合算!



(圖片來自函館市交通局)


行前搞了這麼多,實際上卻沒成行,因為當天最後一個行程是看函館夜景,而下午拉車時間很長(大概三小時),原本預計傍晚到,可以看夜未暗以及燈火通明的夜景,沒想到真正抵達時間已經很晚了,大約晚上五六點,真正回到飯店的時間已經七點多,而明治館早就打烊了,嗚。(明治館只開到晚上七點)

而隔天雖然有函館朝市的自由行程,但當天下雨又下雪,冷死了,根本沒有興致想趴趴走。於是這個自以為的自由行程,還沒真正開始,就宣告結束了!


好在,原本打算放棄的平成館晚餐是三天晚餐自助餐中最愛的一間,看來,我並沒有失去太多


***

金森昌庫群:http://hakodate.watabe-wedding.co.jp/index.html
函館市交通局:http://www.city.hakodate.hokkaido.jp/transport/index.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