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北海道,再不寫真的要忘光光了!我跟團旅遊本求輕鬆,等到回台灣才發現,照片少了那麼一張。倒是,想好好記錄這一次去北海道的入宿飯店和餐點,那是我少數記得住的東西!

 
第一天來到北海道,先去了不對時的鮭魚博物館,然後就拉一小時的車到登別溫泉。溫泉,其實是冬天來北海道的重頭戲之一,畢竟日本人泡湯之講究,不去親身體驗一下怎麼行呢!雖然四夜行程中,有三個晚上都入宿溫泉飯店,但我對登別溫泉最期待,畢竟其他兩間溫泉飯店,讓我有一種只是「泡熱水」的直覺。但溫泉的水質見仁見智,就不多說了!

還記得三人參加團體行程,最擔心晚上睡覺的問題,畢竟飯店都是提供兩人一室的房間,跟領隊會合後,也有問過相關的問題,領隊說,日本飯店業者只賣團體兩人房,我猜應該是希望把團體客的樓層集中在一起,不要干擾到散客,倒是在出發前遲遲無法解決的睡覺問題,在親自詢問過領隊後,才發現根本不是問題!

領隊很阿殺力的說,你們母女三人,我會幫你們安排和式房,這樣住在一起就沒問題啦!呼...原本我還打算去跟陌生人住呢!沒想到,這根本不是問題!!哈哈~~~


其實,其他團員也是兩兩入宿和式房,所以我不禁想,一樣的房間對三個人來說,會不會太擁擠?於是我研究房間門上的逃生圖,發現,我們入宿的房間真的比其他入宿兩人房的團員大間呢!(開心)倒是,和式房對於我們這種拉行李的觀光客有一點不便,那就是和式房通常都有玄關,而房間的塌塌米高度會比地面高出一些,所以我們都要奮力將自己的行李拉上木質地板,還要小心不要刮傷木頭,以免失禮。

我們入宿的前三晚飯店,都是所謂的溫泉觀光飯店,一進門都有免費小點心可以試吃,吃喜歡可以去該飯店的商店購買,我覺得這是挺不錯的行銷策略,只是我們都沒去買。



把行李丟到房間後,我們就直接到一樓的土產+便利商店逛逛,研究一下可以買些什麼?比如北海道的玉米阿。



或是昆布。說到昆布,是我和米菲心中的痛阿!因為我們看到這價錢,覺得可以多比價,而且又是剛到北海道,總覺得不怕沒機會買,只是後來才發現,這一處的昆布價格最便宜,捶胸阿!米菲說,羅臼昆布是許多日本料理店使用的昆布喔!如今看到照片,又再痛一次!



因為肚子餓(其實是貪吃),明明都要吃晚餐了,硬是買一包「烏賊起士」坐在飯店大廳吃起來,只是這一款真不是我的菜,但手中的晚餐餐券卻寫著6:30入座,於是,我決定闖一闖,我不信,餐廳要趕一個肚子很餓的女人走。


日本的服務業總是令人欽佩,服務生收了餐券,直接帶位,所以,在北海道第一餐的吃到死,正式開始!馬可波羅飯店的房間數很多,所以餐廳座位也很多,排隊也很長,而且為了快速消耗一堆食客,食物一直往檯面丟上來,也很快速被取走,可想而知,品質很難精緻,所以馬可波羅的自助餐被我們戲稱為「加工廠」。

拉麵,超級難吃,麵隨便燙兩三下就撈起,加入高湯就端給客人自行加筍絲、叉燒、蔥花。



現煎牛排,其實還不錯,有續盤,雖然牛排不是頂級的,但熟度剛剛好,唯一個缺點是,自助餐加工廠一次煎很多塊,也把煎好的牛排先切好放在檯面上,所以很容易取到冷掉的牛肉,所以第二次我在旁邊等,等剛煎好的牛排!



這是XXX餃,不記得就算了,皮超硬超難吃!



炸蝦,附的是塔塔醬,印象中炸蝦普普,蝦很瘦,最後我都把麵衣脫掉只吃蝦肉。



長腳蟹、帝王蟹、毛蟹,都是燙熟的冷食,而且都是冷凍貨,其實不好吃。



後來米菲發現有帝王蟹味增湯,熱的喔!幫我取了一碗,只可惜我的那塊帝王蟹沒肉,氣。



吃來吃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於是每一種拿一些吃看看,左上是味增魚板,還OK。右上是南瓜魚肉,普通。右下是漢堡肉,普通,左下好像是牛肉...忘了。



自助餐加工廠的水果有四種,但我沒吃,甜點有一些小蛋糕還有冰棒,我拿了一碗熱的紅豆湯圓,結果這紅豆湯,甜死人不償命,所以,我就這樣快速閃人了!



回到房間,床已經鋪好了,我跟米菲決定先泡溫泉再去吃味之大王拉麵,但事實證明,如果你自助餐沒吃飽或是沒晚餐吃,要不然,味之大王絕對可以省略!





延伸閱讀:::

登別 味之大王 拉麵:http://www.wretch.cc/blog/balispa/14371257

登別 馬可波羅飯店(美好霸)官網:http://www.h-mahoroba.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