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頗滿,所以早起出發是必然的,第二天首站我們來到離飯店開車不用10分鐘的登別地獄谷,一下車,空氣瀰漫著硫磺味,好像陽明山的小硫坑呢!




一下車,導遊幫各組人馬拍照,拍完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在地獄谷停留的時間總共才30分鐘,實在有點可惜,因為這裡還規劃步道供登山客走,看路線頗有趣的,自由行的人不妨多安排點時間在地獄谷。

第二站,來到開車不用30分鐘的伊達時代村,而且我們還來早了,大門來沒開呢!大家也頗能自我應變,就開始在附近走動拍照,等到大門開,我們真的是第一組客人,街道沒人,連店家都還在打掃門口呢!也好,這是難得的機會可以拍到沒人的街景。




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只看了一個忍者表演,其他時間是自由活動,其中我最喜歡妖怪屋(鬼屋),裡面其實不可怕,室內被分成許多小隔間,每個隔間都有語音說日本傳統鬼故事以及模擬實境。




記得國小時代最愛看鬼故事了,以前買鬼故事書都會被林爸爸罵,但我還是照看不誤,而且還劃重點勒!倒是,現在要我回想日本鬼故事,我卻只記得後腦杓長出一張大嘴狂吃飯糰的妖怪妻子!長脖子的妖怪妻子,真的忘記了!




伊達時代村就很像台灣民俗村,街道古色古香,服務人員不是扮成武士要不就是穿和服,裡面還有仿XX時代的聚落,也有忍者飛鏢的投擲遊戲(有料),不過,我們還是把錢花在吃上面,買了三串日式麻薯,分別是醬油、紅豆泥及芝麻口味!




其實這麻薯不難吃,但我喜歡它熱一些軟一些,所以我只吃一顆,另一顆請導遊吃。賣日式麻薯的是一個日本婆婆,她會講簡單的中文,而且超熱情好動,一點都不老,你們看,她連拍照都很放的開!




第三站,來到附近的尼克斯海洋館,入口大廳的龍蝦真的好大,拍照的同時一直聽到有人說,這龍蝦可不可以吃阿?




尼克斯最有名的表演,就是企鵝遊行,想必大家沒什麼機會可以如此近距離看企鵝走路吧!所以大家真的卯起來拍,看企鵝一搖一擺走路,可愛的不得了。企鵝遊行結束後,導遊帶整團去看海獅表演,看完就是吃午餐!




中餐是壽喜鍋吃到飽,在尼克斯海洋館內用餐,說到這,我真的覺得導遊很貼心,事先幫我們把座位都安排好,我們坐的那一桌,直接擺3份餐具和一個壽喜鍋,其他兩人一組的團員雖坐在四人座,但也是兩兩有一個壽喜鍋可以用,全部都安排好好的。




蟹腳每人一份,只是冷掉有點可惜,而且才第二天,看到蟹就小怕了!




導遊說,這是北海道式的壽喜鍋,所以不沾蛋黃,而且湯汁的味道比較淡一些,吃起來比較不容易膩或鹹,肉類需要自己夾,有牛肉豬肉可選,我覺得豬肉比較好吃,牛肉煮起來太乾了。另外還有豆腐、鴻喜菇、大白菜和洋蔥可拿,主食有烏龍麵和鹹稀飯。




吃飽,馬上去看海豚表演,結束後我們參觀了水族館,這水族館有3層樓高,也有海底隧道,住在這裡的魚太安逸了!連睡覺都倒著睡!!真是太超過了。




裡面有個紀念品店,什麼都有賣,其中這條跟花媽神似的魚我最愛。




然後,導遊又讓我們看了第二次的企鵝遊行(一天只有兩場),下午場跟早上不太一樣,多了一隻企鵝寶寶一起走,他不是擋到後面就是撞倒前面,一整個菜。




在尼克斯海洋館待的時間有點久,最後趕不上傍晚的函館夜景,有點可惜,而且從登別拉車到函館大概要3.5小時,真的好遠。倒是導遊真的很盡職,一直跟我們聊天和介紹景點,如果睡著還會被叫起來呢!

函館夜景,待續。


***

痛心,我部落格頁首的氣象預報不見了,都怪我手殘去動它,為了能看「攝氏」的SLC氣溫,我只好下載奇摩widget...只是,這氣象更新的不夠勤快,我很不滿意,只好勉強用一下,等找到更好的,一定砍掉!




奇摩 widget:http://tw.widget.yahoo.com/gallery/more_info.php?widget=C02000164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