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登別溫泉時,看到這尊紅鬼趕緊拍下,只可惜,青鬼沒拍到。出門在外最怕拉車,所以這3.5小時的拉車時間,不是發呆看窗外拍照,要不就是聽導遊說故事。(導遊很會講,而且會喊醒睡著的人




中途來到噴火灣,是一個可以遙望海邊的社區中心(我的解讀),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可以免費上廁所的場所。




這是泡麵販賣機,貼心的是,泡麵可以現場泡來吃,機器附熱水出水口,超讚!為何台灣沒引進這種機器呢?超方便的!




好不容易抵達搭乘纜車的山腳下,只可惜天色已經暗了,所以想同時看到傍晚和夜晚的函館景色已經破滅,而且當天風很大,還下起毛毛雨,好冷。




纜車接近中。導遊說,日本人都超怕死,所以每樣設施都很安全,絕對不用擔心,雖然這纜車在靠岸前因風大而大晃動,但我真的相信日本的設施都很安全,免驚啦!




一登上觀景台,馬上卡位拍照,雖然我帶了腳架,但山上風真的好冷,邊發抖邊對焦還要按快門,折騰了好久,一鼓作氣拍了一堆照片,至於有沒有失焦,沒辦法管那麼多了,等拍完照,馬上衝回室內。




這張是ISO值調1600的函館夜景。據導遊說,函館夜景看一次值百萬甚至千萬,所以行程上都會著名,百萬或千萬夜景。我個人覺得,函館夜景的美很不一樣,有明亮的燈火、有移動的漁船,還有黑漆漆的海水,比起之前在香港看太平山的夜景,我覺得函館夜景更具特色。




回到室內,又是殺紅眼不償命的紀念品區,在這裡,我看到了...鯨肉乾。




最後我買了一隻北海道限定的資生堂護唇膏,強調更滋潤,我覺得還不錯用,另外還買了一張明信片,寄給小眼。其他朋友真抱歉,我真的沒想到這裡可以寄明信片,所以沒把大家的地址一起帶過來,那個當下我只記得我在美國的地址,所以就寄這麼一張,另外我要說,雖然函館夜景的明信片選擇很多,但我挑好久才挑到滿意的。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溫暖的飯店,把行李丟到房間後,迅速到一樓餐廳用餐,當天用餐時間是晚上七點半了,又餓又冷又怕晚吃會胖,好矛盾。

平成館 花月別館自助晚餐,請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