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天的北海道行程幾乎都是戶外路線,偏偏這一天的天氣是五天以來最差的一天,又下雪又下雨又濕冷。




有關五稜郭跡的歷史典故,不可能在這篇文章裡出現,最好我記性有這麼好!坐在遊覽車的最後面,有看不完的戶外風景,我真的沒心思仔細聽前面導遊在說啥?依稀有聽到土方歲三這個名字,會記住是聽說他很帥,其他的,都忘光光啦!




冬天的五稜郭城看起來有點蕭條,只有少數的樹葉是綠色的,其他不是光禿禿,要不就是灰蒼蒼,導遊帶我們走進去城中心,其實真的沒啥看頭。聽說春天會有櫻花,那時應該會比較美才對,所以我幾乎沒拍什麼照片。

後來我們決定自費去五稜郭塔,一人要840日幣!登塔,才知道這個城的美。如果沒上塔,誰知道這個星形的城郭如此之美,跟走在裡面的景色完全不同。




而且這個塔是360度景觀窗,所以還可以眺望函館的海邊。(函館的建築都很矮,完全不影響視野








塔內還有一個模型,可以更清楚看到城郭的輪廓,除了一顆星星以外,還多一個箭頭。




我覺得日本人維護遺跡這方面做得很用心,這個城郭跟周圍的樓房幾乎是不搭嘎兩個世界。城郭裡都是綠地與植物,城郭外就是現代化的房子。




我們運氣不錯,剛上塔時外頭的天氣很好,所以視野可以看很遠,只是沒過一會,外面吹起風雪,所有的景色一下子被籠罩在風雪內,倒是套句導遊小姐說的,日本人很怕死,所以各項設施都很安全,也不知道為何?雖然外頭風速很大,室內完全靜悄悄,好像兩個世界。




這些白色點點可不是因為ISO調太高,而是飛雪。




回到地面,巧遇五稜郭塔寶寶做外交,瞧,小孩全都圍著它,我跟米菲也搶到合照。




無所不在的野味,熊阿、鹿阿、鯨魚阿、海豚阿應該很怕日本人。






函館朝市 釣花枝,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