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館朝市是著名的魚市場,除了有許多賣生猛海產的店面可以看,還有一個室內魚市場。




我跟米菲一直以為我們會去室內的魚市場釣花枝,沒想到旅行社有找到配合的魚販店家,直接在門口擺起小水池,而放在池子內的花枝,就是我們今天的上午茶!


發抖的花枝


導遊會示範如何釣花枝,然後餐廳的工作人員會幫你拿進去廚房,3-4人一組,釣到就可以直接進去餐廳等花枝麵上桌!(花枝麵的說法是人妻J告訴我的




餐廳菜單的花枝麵一客要1000日圓。




搭郎~~~這是我們一家三口的花枝麵,基本上,你已經認不出到底是不是你釣的那一支?不過有青就好。




新鮮現切的花枝真的跟急速冷凍不一樣,花枝肉超有彈性,而且吃起來不會有稠稠粉粉的口感,連不敢生食的林媽媽都吃了。如果吃有吸盤的花枝腳,吸盤可是會黏在你的舌頭上喔!




花枝不是我的主菜,我更喜歡海膽,我跟米菲自費點了一份海膽。一樣有青,我真的好愛海膽,怎麼會這麼鮮甜阿!




吃完上午茶,可以自己去室內魚市場逛逛,下圖就是魚市場內的釣花枝,如果是自助行,可以來這裡體驗。




市場內賣了很多醃過的紅鮭跟新鮮帝王蟹,但我只有下手乾干貝,小小殺了一點價後成交。當天因為天氣不好,如果整個魚市場有點冷清,我們還遇到一直跟我們推銷干貝糖的老婆婆,最後小殺價後也是成交。




後來我們又看到烤九孔,又點了一份,只是我沒那麼愛,因為這九孔事先燙過,然後擺在窗台給客人選,而老闆為了趕緊交貨,還拿瓦斯槍給我燒...囧。




天氣好糟的一天,撐傘走在戶外都是一種折磨阿!下圖紅色是函館的舊電車,聽說有百年歷史喔!原本有計畫搭一小段,但天氣不好只好做罷!






大沼公園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