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阿盼,終於來到小樽了,在行程安排中,小樽不只有運河可以看,還有帝王蟹吃到飽。我超級愛吃螃蟹,這個行程完全吸引到我。




所謂的三蟹吃到飽,是指帝王蟹、長腳蟹和毛蟹,貼心的導遊小姐還示範如何吃蟹,當下真的學到不少。

除了螃蟹以外,每個人還有一鍋熱湯、一片魚和一碗飯,很多人都專攻螃蟹,不過導遊小姐建議,螃蟹屬性比較冷,不適合空腹吃,建議我們先吃點熱的墊底,然後再吃螃蟹。




我不愛毛蟹,因為肉質粉粉的,長腳蟹跟帝王蟹的吃法一樣,為了節省時間,蟹腳當然挑大支的吃,所以之後續盤,我們直接續帝王蟹腳。






吃帝王蟹腳的密技,就是要先把靠近關節的殼剪開,然後扭一扭,再把蟹腳整支拖出來。我原本以為我可以吃很多,因為我超級愛新鮮螃蟹的阿!但是這蟹腳用水燙煮後,直接泡冷水,才呈上來給客人吃(註),所以,這蟹腳是冷的。我一向對冷食沒什麼檔頭,所以大概吃個五支就投降了。




餐廳的一樓是海鮮市場,販賣許多新鮮海產,包括帝王蟹,這幾天在各個旅遊景點都有看到的熊肉鹿肉,這邊也有賣!




蚌殼精,好想拿來BBQ喔!




還有牡丹蝦,但是賣的比台灣貴...簡直是坑觀光客!




從餐廳走到大馬路的對面,是石原裕次郎的紀念館(有料),但我們選擇直奔斜對面的超市,逛日本超市對我來說更有吸引力。





小樽運河,待續。

註:據說煮好的蟹腳泡過冷水,蟹肉會更有彈性。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