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北海道行程中,我超級期待小樽運河這個景點,參考別人的遊記,這邊有吃有逛有玩,風景還很優,可以殺很多照片。




之前看到李小琳夏天來小樽運河的照片,驚呼,這個地方會不會太美了點!只是我是冬天來,雖然少了太陽公公作伴,小樽運河讓我感覺到一股...沈靜的美。




小樽運河實際殺照片的地方跟很好逛的區域有一滴滴小距離,所以旅行社安排先來拍照。然後搭車去遊覽車停車場,再一起步行去喝咖啡、血拼。




為了爭取更多時間,導遊小姐很盡職地幫大家拍照,而且是一組一組幫忙拍,拍完就走回車上等出發。我個人不熱中排隊,所以先在旁邊拍拍照、欣賞風景,然後自願成為最後一組拍團體照,因此,也爭取到很多時間拍運河。




小樽運河拍照點旁邊就是觀光所,相信自助行者對這三個字異常敏感,我也進去拿了張小樽運河觀光步行地圖,很實用呢!後來發現一些大型的商店,還有中文導覽地圖可免費索取。小樽,你真的太認真了!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時鐘下面的溫度計。




小樽運河對面就是小樽運河食堂,雖然我沒進去,但我猜想應該就類似美食街的形式,可以吃到很多種日本美食。自助的朋友可以參考,另外,小樽運河對面還有政壽司,喜歡將太的朋友也可以去朝聖一下。

對於古蹟的保存,台灣政府真的做的太少了。以致於短短的民國98年,百年古蹟沒有幾個,如果現在不努力,要多久才能有下一個百年呢!


再怎麼努力追趕,永遠無法追過最新的發明,但我們只要稍做努力,就可以永久保留,舊時的美好。

那不是在心中,是盡在眼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