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5

回飯店加衣服後,我決定搭F線歷史街車路線(Historic Streetcar )去漁人碼頭。如果你來舊金山,一定要體驗搭乘這種老古董電車,只要看到車頭標示「F Castro/Fisherman’s Wharf」,就可以搭乘它串穿漁人碼頭( Fisherman’s Wharf)與卡斯楚街(Castro St)。F線歷史街車 在熱鬧的Market St有許多搭乘點,非常方便。(F線歷史街車路線:http://www.sfmta.com/cms/mmaps/documents/F.pdf



因為我們有購買三日通行證,只要出示就可以無限搭乘,這個歷史街車造型真的好可愛,而且是吃電的喔!所以電車上方還有電線接電才能開,如果停紅綠燈太久還會自動斷電熄火,超級可愛。



F線歷史街車可以欣賞舊金山碼頭沿線風景,從1號到45號碼頭附近都有點可以下車,隔天我也是搭這車去33號碼頭遊惡魔島(Alcatraz Island),十分方便,而且這車不會不好等,只怕人太多擠不上去。

最後我們選擇在39號碼頭下車,這裡除了有遊艇碼頭以外,還有餐廳以及海獅可以看。



39號碼頭還規劃一條可以散步和閒逛的街,有餐廳紀念品店等商店,雖然當天是聖誕節,但國外遊客可不少呢!



這是一間法式薄餅店(類似可麗餅),排隊人潮霹靂多。除此之外,還有以電影阿甘正傳為主題的餐廳Bubba Gump,主打蝦料理,只可惜聖誕節當天沒開。



沿著碼頭走,可以看到一群慵懶的海獅在曬日光浴,只是這海獅的數量比我想像中,莫非傍晚時刻他們都去捕魚了?



繼續走,可抵達位於43號碼頭的漁人碼頭,這裡很多吃海鮮的餐廳,也有路邊攤,如果想省錢,買路邊攤站在路邊吃也是不錯的選擇。冬天去恰巧是Dungeness螃蟹的盛產季,螃蟹是秤重賣,印象中一磅10.5塊。如果不吃螃蟹,還有雞尾酒蝦、炸花枝、蛤蠣巧達濃湯可選擇。



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已經是傍晚時刻,海邊風大氣溫也低,所以我選擇躲到漁人碼頭旁,賣酸麵包(Sourdough)超級有名的Boudin歇腳。聖誕節的Boudin也是人潮滿滿,店內除了有販賣麵包、紀念品外,還可以Cafe可以自己點餐自己找座位休息,如果不想人擠人等位子,可以上二樓餐廳當大爺。



身為觀光客的我們,當然要吃招牌食物:酸麵包巧達濃湯(Clam Chowder in Bread Bowl),單點是$6.99,小眼選擇更經濟實惠的點法,就是點Best of Boudin,就是湯、半份三明治、沙拉任選2種,只要$8.99,小眼點了酸麵包巧達濃湯+蛋沙拉三明治。

蛋沙拉三明治的麵包也是酸麵包,口感類似法國土司,只是外皮硬也不酥,吃起來味道是酸的,小眼不愛這裡的蛋沙拉是因為裡面有加洋蔥。另外巧達濃湯好鹹,而搭配酸麵包就是又鹹又酸,好複雜的味覺感受,我想這東西只需要吃過一次意思一下,下次來不需要再點了。



Boudin的酸麵包有許多造型,因應聖誕節還有聖誕樹造型(而且真的有人買),但最帥氣的應該是鱷魚和聖誕襪造型。店內還販賣印有Boudin的各式商品,但我看來最可愛的是蔬菜原子筆,顏色鮮豔而且挺精緻的,我個人偏好蘆筍與紅蘿蔔造型。另外這裡還提供外帶的酸麵包巧達濃湯,你可以買麵包,外加一瓶濃湯罐(一般罐頭大小),只是這濃湯罐也太貴了吧,印象中一瓶要5-6塊,又不好吃,缺,不如去超市買其他品牌。

吃飽後,我們步行到叮噹車Hyde站搭車,沿途經過In N Out漢堡店,只是一樣沒開,還有罐頭工廠(Cannery),一樣沒開,叮噹車站後方還有巧克力廣場(Ghirardelli Square)但這牌子巧克力全美國都買的到,但這裡有製作過程讓遊客觀賞,於是不愛甜食的我,直接放棄。

等叮噹車時,夜色呈灰藍色,還看到叮噹車轉車頭。這項工作不簡單,至少要有兩三人一起同心協力才可以完成。



由於我們回去的時間還早,所以等車的人大概只繞了半圈,大概等個20分鐘即可上車。在總站等車的好處是保證有座位,但一台車的座位真的有限,如果不想花時間等,不如步行到叮噹車沿線招手上車,雖沒座位,但至少不用等那麼久。



Powell-Hyde是號稱最驚險的叮噹車路線,因為沿途陡坡很多,上坡時叮噹車發揮它極強的性能,被纜線拉上山,下坡雖然很陡,但卻速度控制的剛剛好,不會有搭雲霄飛車的刺激感。最後我們搭到聯合廣場(Union Square)下車,拍拍大聖誕樹,還有充滿聖誕風的Macy's百貨。



聖誕節當天是百貨的休息日,而12/26是美國商店折扣的開始,想撿便宜一定要趁當天!而且許多百貨以及商家在12/26早上六點就開門搶客人了,驚,別以為美國景氣不好沒人逛街,拜託,每間店都像是被搶過一樣,每個人都大包小包滿載而歸。


***


舊金山大眾交通工具轉乘地圖:http://www.sfguide.com/maps/DowntownTransitMap.pdf 有點難用,不同的公車路線竟然沒用不同的顏色標示,誰看得懂阿
聯合廣場逛街地圖:http://www.sfguide.com/maps/UnionSqMap.pdf  超推薦,連各店家位置都有,可以規劃屬於自己的逛街地圖
以上兩份地圖都可以在買visitor passport的售票停索取(免費),我想旅客中心應該也會有

舊金山交通局提供的大眾交通工具轉乘地圖:http://transit.511.org/static/providers/maps/SF_712200711012.pdf 有比較清楚一點,但我覺得還是不夠,而真正的交通路線地圖要花錢買(),一份要3塊,詳細資料在此(http://www.sfmta.com/cms/mrider/ridetips.htm#buymap),但簡易版的都可以做的那麼不清楚不仔細了,不知道花錢買的可以好到哪裡去??

目的地搭乘指南:http://www.sfmta.com/cms/mrider/visitors.htm 列出所有重要觀光地點可搭乘的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