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來到最後一天,或許眼尖的觀眾會發現,平白無故消失一個晚上?是這樣的,當我逛完SFMOMA,準備走回百貨區大開殺戒時,小眼開始喊腿酸,需要回飯店小歇,此時,我突然覺得,飯店選在步行可抵達的距離,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所以老娘身子還沒熱,就直接走回飯店休息。原本想說晚上再出門逛街,但我有病在身(時差),只要身體停止走動,就會想睡覺,所以這麼一睡,就睡到了晚上八點多,所以逛街行程就這樣被延遲到隔天早上。



說到舊金山靠近聯合廣場的區域,是一個super好逛的地方,商店密集度之高,常讓我以為自己走在台北街頭,而且舊金山什麼人都有,有黑有紅有黃有白,色彩之豐富非UT可及!我觀察到三點舊金山市區跟台北很類似的地方,一,大眾交通工具方便,連公車都走豪華加長路線,加上班次多停車費昂貴,在舊金山市區,還是靠11路公車以及加長公車最方便。




二,有路邊攤,而且賣小飾品居多,我在SLC只看過小吃路邊攤,而且超少見!(明明是自己少見多怪




三,百貨公司美食街跟台灣百貨一模一樣。最後一天的早餐,我們誤闖百貨公司地下一樓,沒想到讓我們發現超級市場,而且有自助吧,可以自取各式食物,然後結帳時秤重決定價格($9.49/一磅)




雖然我在UT逛過百貨逛過Mall,但那裡不是有餐廳就是有Food Court,而且Food Court的裝潢都非常簡單,但是位於Bloomingdale's的美食街,簡直是台北101或微風美食街的翻版阿!而且美食街販賣的食物包羅萬象,連韓國烤肉都有。

我們簡單在超市夾了些早餐類的食物,然後再買杯咖啡,坐在美食街的位子享用早餐。下面這一盆幾乎是小眼的,要價10.63美金。(滿福堡是我的)




這盤義式沙拉($4.65)是我的,全都是冷盤,全都好好吃。我很推薦右上的麵條,吃起來酸酸甜甜,最下方的貝殼麵也不賴,拌橄欖油還有新鮮波菜。其餘還有豆腐、咖哩和起士餃。




舊金山什麼人都有,所以什麼東西都有賣,連鬍子老爹(beard papa)的泡芙都有賣,原本想要買回SLC當作送給朋友的禮物,後來考慮到保存不易,只好放棄。




吃飽後就是逛街行程,舊金山跟台北不一樣的部分是,每條街都起起伏伏,是刺激蘿蔔生長最好的城市。




因為事先拿到免費的地圖,上面詳細標誌聯合廣場附近有哪些店可以逛?所以我事先做好記號要逛哪些店?Neiman Marcus的聖誕樹至少有四層樓高,很美。





還有Levi's的旗艦店,印象中也是三四層樓高。我只有逛沒買,聽說這邊有訂製牛仔褲的服務,Levi's迷不可以錯過。




還有走平價設計路線的H&M...我喜歡的都沒折扣。





還有我以為是平價百貨的Macy's,但來到舊金山就變高級了?我真是錯看它了。






這就是我拿到的免費逛街地圖,直接下載跟列印:http://www.sfguide.com/maps/UnionSq.jpg




後來我腿酸了,小眼也累了,我們七早八早就到機場等飛機,因為等待的時間太長了,最後還花錢買點數上網打發時間,唉。

希望還有機會到舊金山玩,因為真的太多沒玩到了啦!!!例如金門大橋、藝術宮、金門公園,還有舊金山附近的城市,但不知道下次是何時?要不看下次有誰來找我玩,再來個順風之旅吧!


更多地圖可參考:http://www.sfguide.com/map.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