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往曼谷之前,在網路上做了些功課,有很多網友分享,其實曼谷的計程車很便宜而且可以喊價,如果人數多的話,四個人搭起來會比搭捷運/地鐵便宜,不過,如果叫計程車,除了要喊價以外,還要擔心司機明明不知道目的地,卻為了搶生意帶著你一起在馬路迷路,為此,只要是大眾交通工具不方便而且確定要搭計程車的景點,我都會想辦法找到泰文地址,如果要叫計程車,可以請飯店、餐廳或百貨公司幫忙。畢竟,請當地人用泰文溝通,比較不會有失誤。




雖然很多人都說搭計程車比較便宜而且很方便,但我還是做了一些地鐵(MRT)和高架捷運(BTS)的功課,以防不時之需,畢竟曼谷交通亂且上下班時間必塞車,有了備案,才不會影響行程。

曼谷的捷運有分兩條線,一條全蓋在地底下,類似板南線,叫做MRT,地圖標示為藍色。另一種是高架設計,類似木柵線,叫做BTS,地圖標示為綠色(有分深綠和淺綠)。BTS和MRT屬於不同系統,其中有兩個交會點可以轉車,但是重新購買車票,而且要出站再入站。

雖然很多人都說,搭捷運沒有比較便宜,但這次出遊只有我跟米菲兩人,而我是那種只要價錢不要差太多,要搭計程車或捷運都隨性的人,所以每個地點如果可以搭捷運,我還是會標示出來,但如果懶得走,搭計程車也無妨。

倒是,我很在乎一日票有沒有比較便宜,畢竟計程車費除以2個人和4個人可以差到一倍,或許我們搭計程車也不一定會划算到哪裡去!

首先,來到BTS官網。我個人覺得BTS的官網做的比MRT好一百萬倍,一下子就可以找到路線圖票價試算表,還有我想要查詢的一日票




只要在票價查詢的地方,選擇你的起站和訖站,就會自動跳出單程票價,好便利阿!如果你當天的行程都會使用到BTS,不妨試算一下,看是搭乘哪種交通工具比較划算。

BTS的各站ticket office購買,一張120塊泰銖。請注意,所謂的一日不是24小時通用,是從你購買的時間到當天晚上12點為止。




至於BRT的官網製作的有點混亂,明明MRT比較新,怎麼網站會做的那麼差?MRT單程票價的算法跟BTS不一樣,是依照你搭乘的站數,一站加2-3塊泰銖不等,簡而言之,單程搭越多站(越遠)越划算。




當然,MRT也有一日票,一張一樣是120泰銖,一樣也是在各站ticket office購買,一樣也是使用到當天晚上12點。不只如此,還有三日票可購買,而且必須連續使用,一張230泰銖,三日票相關資料請







經過本人精密的計算,買一日票對我們來說沒有比較划算,畢竟單日去的點不夠多,搭的也不夠勤,但還是給大家參考。


有關BTS與MRT之圖片,皆擷取自各官網。

BTS官網:http://www.bts.co.th/en/map.asp
MRT官網:http://www.bangkokmetro.co.th/index.aspx?Lang=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