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nneville鹽漠位於Utah和Nevada兩州之間,從SLC上I80高速公路往西開約兩小時,很難忽視這片一望無際的白色鹽原。



還記得電影ID4星際終結者(Independence Day)裡,Will Smith拖著外星人走在天地一色的荒原,還對外星人拳打腳踢那一段,別懷疑,這是在Bonneville鹽漠拍攝的。

(就是這一幕,大家還記得嗎?個人一直覺得,這部電影中文片名翻譯的很差,但這部片出乎意料的好看)


從Google Map的衛星空照圖看鹽漠(白色那一塊),可以看出他的面積比大鹽湖還大。



其實我們GPS是設定Bonneville Speedway ,每年夏天都會在Bonneville鹽漠舉行競速比賽,有摩托車、汽車,還有一種像火箭筒的車(抱歉,我不知道那怎麼稱呼)。結果快接近出口時,發現公路旁的休息區就是觀賞鹽漠的絕佳景點阿!趕緊轉進去上廁所(主要目的)兼看風景。

(美國高速公路休息站多半在路邊,不用刻意繞下交流道,但多半只有乾淨廁所,偶而有販賣機)



有沒有看到?這片鹽漠真的誇張地大,只是冬天有水,所以無法在鹽漠行走,如果是夏天來,可以學Will Smith拖著外星人拳打腳踢。



到底這鹽漠裡的水鹹不鹹,根據人體實驗者張董描述,超鹹。難怪,有一隻瘋狂黃金衝向水裡後,馬上被主人召回,這裡的鹽份太高,是具有腐蝕性的,所以還是離遠些好。

鹽漠的白和天空的藍連成一色,如果沒有遠處的山,真的看不出來天與地的界線。



後來,我們還是有把車開進去鹽漠的賽車道,只是冬季非比賽期間,一片荒涼阿!但路面明顯可看到輪胎痕跡。



美國真的好大,眺往遠方完全無障礙,看到天與地相合,完全沒問題。




Bonneville 鹽漠介紹(有影片可以看):http://www.utah.com/playgrounds/bonneville_salt.htm
2009年 賽事:http://www.utah.com/travelheadlines/2008/11/bonneville-salt-flats-2009-racing.html


看照片不過癮,來段影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