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第一座,也是世界第一座國家公園,是台灣人一定聽過的黃石公園,不過國家公園這個意識的催生,是因為優勝美地的紅衫巨木被商人任意的砍伐,所以一群自 然保護者積極遊說國會保存這塊地的自然人文,因此,1864年,林肯總統簽署將優勝美地規劃成第一座州立公園,也在1872年成立黃石公園。


El Capitan 花岡岩石 910公尺
攀岩者的地獄天堂

第三天一早,我們終於可以開始優勝美地這個主行程了,離開旅館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旅客服務中心拿資料。話說,美國國家公園旅客中心的服務真的很完善,有什麼問題、需要什麼建議,現場的導覽員有問必答。三月份的優勝美地,其實是冬天末期,有部分道路封閉,高山也有雪,所以步道狀況一定要問清楚比較安全。

也因為是冬天,所以遊客不多,我們一時貪方便,所以自行開車去遊客中心,只是,優勝美地的免費接駁公車每十五分鐘一班,雙向繞圈行駛,為了強迫鼓勵遊客搭乘(另一方便是減少污染),遊客中心周圍的道路一班車輛是無法行駛的,所以我們必須把車停停在外圍,然後步行10-15分鐘才可以抵達。

步行途中經過了...郵局。(這國家公園的生活機能也太好了吧




還經過了一些餐廳、超市和體育用品店,最後,才到遊客中心。




遊客中心旁邊還有一個書局可以逛。




這是優勝美地峽谷的模型,1號就是El Capitan,2號是Half Dome,兩個都有步道可以走上去,但平均來回都要走10小時...(




旅客中心每天都會更新資訊,所以出發前可以在官網查詢,但最精確最詳盡的資訊,還是要到現場問才能百分百確認。


路況/氣溫


遊客中心旁邊還有設置一個簡易的自助導覽,走一圈,可以知道優勝美地的地理變遷。




還有一些歷史照片可以看,這一張我覺得超酷的,當初的咖哩露營區(Curry  Village)竟然是長這樣!?木頭牌坊,還有穿古裝的遊客,不知道有沒有馬車。




隔壁的書局,以販賣書籍為主,其中我覺得最用心的,就是給小孩使用的學習手冊。我記得我小時候超討厭跟爸媽上山玩,又會暈車又要走一堆路,也感受不到好玩在哪?倒是,如果有本學習手冊可以邊玩邊使用邊參考,我想樂趣會不同,至少,可以學習體會,自然之美。





驚...會不會回台灣前,這系列寫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