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旅客中心逗留的片刻,我們獲得許多重要的資訊,也確認了我們離開旅客中心的第一個活動:鏡湖(Mirror Lake)。




鏡湖可不是一年365天都可以看到,夏秋兩季會乾涸給你看,很幸運地,旅客中心回覆鏡湖(三月份)目前的水量很大,絕對看的到。從最近的停車場步行到鏡湖,來回只需要一小時,而我還在路上踩到冰還滑了一跤,大腿側都黑青了。




雖然步行到鏡湖不難,但滑一跤過後讓我覺得看到這樣的景色,實在是...不值得。也許我看美的層次太低了,以致於鏡湖的照片拍起來也二二六六(我盡力了)。所以,這骨景點,我們很快速地拍照,也很快速的離開,展開下一個行程。


超速殺死熊
在國家公園內開車一定要注意限速


優勝美地上下雙瀑


近看雙瀑




這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著名的優勝美地上瀑(Upper Yosemite Fall)與優勝美地下瀑(Lower Yosemite Fall),兩個瀑布一起看,格外壯闊,其中下瀑只要走路20分鐘就可以抵達瀑布腳下,但攻上優勝美地上瀑來回則需要6-8小時。


驕傲的烏鴉




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食物丟棄及保存都有嚴格的規定,比如說,垃圾一定要丟到上圖這種垃圾箱,全金屬打造,連開口都有金屬扣環設計,為的是完全防堵貪吃的熊。如果車上有放食物和飲料,離開時一定要把食物搬到食物儲存箱(Food Storage)內鎖起來才行,見下圖。




在上下雙瀑美景的陪伴下,我們簡單吃過午餐(其實菜色跟早餐差不多,就是土司貝果餅乾,而且2小時前才吃過),就要開始今天最期待的行程:Vernal Fall(我超期待,因為網路的照片太美啦)和Nevada Fall。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