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管去Vernal Fall(青春之瀑)或Nevada Fall(內華達瀑布),都要沿著Mist Trail依指示牌前進,步行到青春之瀑的腳下來回只需要1.5小時,如果要爬上青春之瀑的頂端,來回要再加上1.5小時。如果直接攻上內華達瀑布,來回需要5-6小時。



好大的落石,而且垂直地劈斷一角,平滑的表面就像是拋光過一樣。



出發前,先仔細研究路線圖,我很愛拍路線圖,總覺得倘若迷路,還可以拿照片出來對照一下。我們的起點是最左邊的圈圈Happy Isles,沿著黃色實心線走可以抵達內華達瀑布,如果中間轉進綠色虛線,可以走到青春之瀑。



這個步道其實算很走,只是旅客中心提醒,這段路後面會有冰,要小心。



沿路都可以聽到水流聲,又陌生又熟悉的聲音,以前在台灣隨便走哪個步道都可以聽到水聲,可是在SLC住久,都快忘記溪流或河流的長相了。中間我們沒轉進青春之瀑的岔路,因為入口圍起來,冬季關閉,於是我們繼續往前走,可是路歹行阿!請見下圖。



覆蓋冰的道路有轉彎有上坡還有懸崖邊,每一步都考驗著自己的勇氣!好不容易繞過幾段冰路,直到看到這幅景象,大家決定往回走。有沒有看到?全都是冰,只剩下前人的腳印指引步道的方向,而我只穿一雙Nike多功能鞋,是能多健腳?這時候才會懊惱,應該買一雙醜醜的登山鞋才對。



往回折的我們,最後決定勇闖青春之瀑,小朋友,這是一個很不好的示範,請不要跟進。



我們原先派有一雙好鞋的張董去探路,沒想到張董探好久都不回來,於是我決定跟進,雖然警示牌說有落石,但我要實話說,這段路絕對比剛剛那段好走一百萬倍,路上沒積雪,而且景色更超值。

繞上階梯
就可以看到青春之瀑囉

 



我終於來到這個夢寐以求的景點了,只是我更想登上瀑布頂,請見上圖的綠色箭頭。但是前方的道路又開始積冰,又是階梯又是上坡,而且濕氣很重,於是我們拍完合照,就往回走,倒是我們還看到人繼續往前走,真是勇。(其實他們有一雙好鞋




晚餐,維力炸醬麵+康寶濃湯,吃飽後,響應環保搭蝦頭(shuttle)去Village Store買紀念品。



因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內可以露營,所以Village Store內有一半是紀念品區,另一半是超市,生鮮的蔬果肉類、麵包罐頭或生活用品一應俱全,我建議想來露營的人,一些重物可以來這邊買,比如水、營火等等。



雖然我沒去過幾個國家公園,但優勝美地的紀念品區真的很遜,很多東西設計的很醜又很貴,我發誓,我想要買一些明信片回來玩遊戲寄給大家,但我真的挑不到漂亮的,最後秉持寧缺勿濫的原則,空手而回。



即使有打5折的清倉服飾,依舊提不起我們的興趣,因為所謂的清倉,也不過減五塊罷了!這...也太沒誠意了吧!倒是,優勝美地是一個熱門的觀光度假景點,我想,紀念品的設計,還是加點油,好嘛!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