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有阿里山神木、溪頭神木、司馬庫斯神木,而美國加州有紅衫巨木(Sequoia),當初成立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也是為了保護這一群紅杉木喔!




Mariposa Grove位於優勝美地河谷( Yosemite Valley)的南方,從我們住宿的Yosemite Lodge開車約40分鐘可以抵達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南方入口,在南口附近停好車,要用步行的方式去看巨木林。




走路不難,但走在雪上很難,冬天通往巨木林的道路不會剷雪只能步行,所以我們從頭到尾都走在雪上,要不是有一根路邊檢來的柺杖扶持,早就跌得東倒西歪了!




Sequoia紅衫巨木好像參加克寧奶粉比賽一樣,個個長得快比天高,而且他們不只高,腰圍也很壯觀。




我們大概在雪地上徒步1小時才到巨木林,瞧瞧垃圾桶,幾乎都埋在雪裡面了。




下圖這棵樹很有名,叫做Fallen Monarch,這種巨木雖然長很高,但樹根很淺,所以很容易倒。




這次巨木的果實,切記,即使是掉在路邊,也不可以隨意撿回家,這可是違法的喔!我覺得這果實長得好像玫瑰花苞,很美,所以拍下來。




巨木的可看性當然不只那棵倒下的樹,只是我的雪鞋開始濕,襪子泡在裡冰冷的水裡走起來很不舒服,於是,我自行先走回停車場,含淚跟其他樹爺爺說再見。




恩,這個景點,還是夏天來比較輕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