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磯山國家公園之旅的第一天,我們開了七小時的車,來到一個叫做Fort Collins的城市,這個城市有一間大學CSU(之後再介紹),大學周邊比U還熱鬧,於是我們在大學的學生中心拿到一本餐廳指引,挑了挑決定吃中菜:第一超級吃到飽。




第一超級吃到飽的價格真不是普通的俗,晚餐一人才9.99,要不是這麼便宜,我大概很難踏進來,為了怕踩到地雷,小眼還先走進去看菜色才決定留下來。(他檢查會準嗎?)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Fort Collins,不知道當地華人多不多?但依照本人觀察,上門光顧的都是老美,所以菜色真的超偏美式中菜,美國人知道的中菜,這裡通通都有。

第一盤:炒飯+麻婆豆腐+乾煸四季豆+鰻魚壽司+橙汁雞+炒蝦仁+蒸鮭魚。炒飯好乾,失敗;橙汁雞的雞肉太硬,失敗;鰻魚和醋飯都不好吃,失敗;麻婆豆腐不會辣,還用嫩豆腐做,勉強可接受。乾煸四季豆和鮭魚我後來都有拿第二次。




第二盤:椰菜牛肉+炒麵+蒸鮭魚+蒙古豬肉+蘑菇牛肉。相信我,在美國的中菜吃到飽裡,炒麵永遠比炒飯成功,但其實還是失敗;蒙古豬出乎意料好吃,大概是夠辣吧!




第三碗:酸辣湯。美國中菜店的酸辣湯總是又酸又辣,醋和胡椒粉辣粉都放很多,我把料撈起來吃掉,湯喝不完。




第四盤:冷盤蝦+炒米線+烤雞+壽司+四季豆。蝦子吃起來粉粉的,失敗;米線吃不慣,失敗;烤雞很嫩但不入味,失敗失敗。




每次初踏進一間美式中菜吃到飽店,我都會叮嚀朋友,一定要回報前線災情,避免隊友重複踩到地雷,所以只要朋友說不好吃的,除非我很好奇拿一些試味道以外,其餘一律不拿。每次到吃到飽的店,我也不吃水果沙拉和甜點,一來是我腸胃不好,吃生冷的容易不舒服,且這種俗俗的店,甜點怎麼會好吃!

倒是在這間店,我們又吃到類似雙胞胎的菜色。小眼拿菜時,聽到一個美國人說,這是她在這間店最愛的食物,所以好心夾了四顆回來分我們吃,還好真的不錯,要不然現場吐出來還他!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拿菜鬼打牆似的重複,乾煸四季豆真的還不錯,除了小油以外,另外鮭魚也還可以,沒有腥味,也不會蒸過老,但賣相醜了些。

寫這篇文章不是要推薦店家,是想要台灣的朋友看一下,什麼是美式中菜?左宗棠雞、酸甜肉、橙汁雞、蒙古牛肉、花椰牛、酸辣湯、餛飩湯、炒麵炒飯...太多菜色其實在中國或是台灣根本沒見過,卻在老美心中是中菜的代表,可見落差好大阿!

以後有人來美國吃中菜,切記一定要在門口觀察是老美上門多還是華人?這樣才能吃到你想吃的食物阿!


此餐廳沒有推薦的必要,所以就不附上地址囉!
arrow
arrow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