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細回想,第一次吃到阿宗麵線,是高三某一次模擬考結束的下午,跟著已經推甄上大學的同學到西門町溜達。那時,阿宗麵線雖然沒桌子,但有提供椅子,後來好像因為市容問題,所以連椅子都收起來了。

大學時代又去吃了一次,之後,即使想吃,只要想到捧著碗不能坐下來好好吃的窘態,只好放棄。這次到Veags玩,因為是自己開車去,所以規劃了好多遠離strip才有的中式食物,阿宗麵線就是其中之一。




美國的阿宗跟台灣不太一樣,有位子可以坐,裝潢很類似明亮版的泡沫紅茶店,還有很多台灣道地小吃可以點,珍奶和挫冰也有喔!

我們盡點些自己做不太出來的小吃,比如,炸臭豆腐。




阿宗有兩種臭豆腐,我們點的是台式,根據店員的說法,就是大塊臭豆腐炸好再切成小,另一種臭豆腐,就是先切成小塊再炸。

麵線大概有四種選擇吧!有清麵線,也可以加蚵仔大腸肉羹。我們點蚵仔大腸麵線。下面份量是我自己裝的小碗,正常尺寸約三倍大。但是一碗的價格大約是6塊多米金。




店內也有雞腿飯排骨飯之類的選項,但我不太會點自己會做的食物,所以我點了沙茶魷魚羹麵。





以上份量都是我跟小眼合吃。

麵線我個人覺得稍嫌普通,我很喜歡台灣阿宗麵線的辣椒醬,但這邊沒有一樣的辣醬,只有辣油和吃麵的辣椒醬。我覺得自己買古早味麵線,再滷個大腸,味道也不輸美版的阿宗麵線。

臭豆腐,我們吃到的臭豆腐沒有燒燙燙,反而有點冷,旁邊的泡菜我覺得不夠酸不好吃,但小眼覺得不錯。小張也有點一盤臭豆腐,他那一盤好吃許多,另外小眼有偷吃小張的蚵仔煎,他說好吃。

最後決定的沙茶魷魚羹麵,羹湯煮得很好,白蘿蔔也甜,麵條好吃,沙茶味也濃,唯一的缺點是,魷魚只有用水燙過,所以沒味道,我記得台灣的沙茶魷魚羹,魷魚會一點一點加入羹湯內一起煮,等到快賣光,又加一點。



***

5115 W Spring Mountain Rd. #103
Las Vegas, NV89146
702-458-6868
11:30~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