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ris Geyser Basin是我們第二天第一個行程,Norris Geyser Basin特別之處在於它是世界少數的酸歇間接泉,也是黃石公園酸度最高的間歇泉區。



Norris Geyser Basin分為兩個盆地區,一是Porcelain Basin(黃石公園內溫度最高),二是Back Basin,著名的間歇泉有Steamboat Geyser(黃石最大間歇泉、世界噴發最高的紀錄)、Echinus Geyser(最大的酸性間歇泉,跟醋一樣酸)等。



步道的起點位於高處,所以一開始就可以遠眺間大一片的歇泉盆地,我們選擇先走Porcelain Basin,繞一圈再走去看Steamboat Geyser。



氣溫真的太低了,走在木棧道上迎面吹來暖暖的蒸汽,其實很舒服。



藍色池水綿延不絕,雖然無法看到最遠,但還是很美。



因為這區的池水比較酸,所以池水顏色多為礦物質的氧化物。黃色是硫磺或硫化鐵。

 

 



紅色橘色是氧化鐵,所有顏色湊在一起真的很繽紛。

 


很喜歡下面這張,好多顏色!



只可惜天氣粉差,走戶外行程遇到下雪,只有桃花最興奮。



但還好是雪不是雨,要不然會更痛苦。只要把雪拍掉,我們身上穿得雪衣就不會濕了。



這是Emerald Spring,池如其名,是翠綠色的。比較可憐的是旁邊的樹,很難活。



有時遇到風向不對,會有走在迷霧的錯覺,但其實都是從池水來的。



這是名字很威風的Steamboat Geyser,上一次噴發是2005年,而且噴發一次的時間可以持續30分鐘以上,噴發最高曾達90公尺。



當然,黃石公園絕對不只這些,敬請期待。


Ps 修圖好累,想要修漂亮但又不失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