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天當老外之四。桃花要離開芝加哥前的那個晚上,想請我跟小眼吃日本料理,對當地不甚熟悉的小眼,只好問同事哪裡可以吃到日本料理?於是我們來到韓國料理的隔壁店面。

其實還有另一個選擇在53街,但那間是吃到飽,最後我們決定就近解決,沒想到...

出發前,我就幫桃花打預防針,我說,美國日本料理其實都沒台灣做得好,我這麼說或許有失公允,畢竟我在美國沒吃過很高級很高貴的日本料理,但我必需要強調一點,不管食物的價位如何,端出來賣就不應該難吃!




我跟桃花都單點握壽司,再加上一些壽司捲和一些小菜。對於專賣壽司的日本料理店來說,拿出咖啡杯的盤子給客人當小盤,未免也太隨便了吧!(這時就有種不祥的預感)

桃花想吃壽喜燒,但菜單上只有壽喜燒丼,於是我請店家只送上壽喜燒就好,不需要飯,但因為是套餐,所以湯和沙拉照上。小眼點豬排飯,也有一份!




我跟桃花的握壽司,選擇真的超少,而且看起來很虛弱。




日式炸豆腐,不怎麼樣~




炸豬排,跟我預想的一樣,不怎麼樣~




兩條壽司捲,我選一條炸軟殼蟹(前),一條包起士(後),但後者容易膩。




但我覺得最大的敗筆,是壽司飯太濕太軟,一整個像在吃麻薯一樣!




最後登場的是不加飯的壽喜燒,我有感覺到桃花眼淚快掉下來了,這時候內心的小丸子應該坐在地上踢腿,這不是我要的壽喜燒~




整頓飯吃下來,一共花了桃花70多塊米金,最後,桃花跑去隔壁商店買一隻冰棒漱口!

一樣的預算,我相信在台灣可以吃到更好的日式餐點,而且我相信,這是我最後一次踏進這間店!

倒是在美國,吃韓國料理永遠比吃日本料理安全許多,或許是日本料理在台灣生根多年,而且不管是大眾或是高級料理都做得非常的好。

***

1601 East 55th Street
Chicago, IL 60615-5803
773-667-3727
* 大約時間
kikuyaonlin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