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忙,忙著適應新住所、忙著規劃新生活,還要忙著玩!

時間過得很快,換我要飛去紐約桃花玩,我從芝加哥搭西南航空(southwest)降落在紐約的LaGuardia機場,然後要自己想辦法去帝國大廈跟桃花會合。

我原本計畫搭超級蝦頭(Super Shuttle),這種蝦頭可以線上預約+付費,然後蝦頭也會送你到指定曼哈頓任何一個點(最好是著名景點或飯店旅館),單趟15塊還要給司機小費!

沒想到估狗一下網友的心得,大家都不是很推薦,一來,超級蝦頭幾乎要載滿才會開,二來,車上各個旅客都去同一區域但不同地點,所以車子難免繞來繞去,所以沒有一兩小時跑不掉。甚至很多人線上預約被放鳥,但又已經刷卡了所以不得不等,這種感覺真的粉差!

後來,我參考LaGuardia機場(後面簡稱LGA)整理的交通資訊,找到另一個走法,那就是搭M60公車轉地鐵N,這對於本身就要購買metrocaed的我來說,可說是不用多花一毛錢就可以利用的交通方式!如果買紐約MTA的PASS,公車轉乘地鐵是免費的(兩小時內)。

但,我有一個托運的行李箱加一個隨身包包,對於第一次到紐約就要搭公車轉地鐵的我來說,風險似乎大了些,畢竟公車不見得有位子坐,地鐵還要提著行李箱走樓梯上上又下下。根據網友說法,這樣的轉乘方式需花費約1.5小時。

最後,我又找到一種快速巴士NYAS,全名叫做New York Airport Service,官網有許多路線可選擇,甚至是LGA到JFK兩個機場間也有車可以搭。恰巧我要去帝國大廈,所以可以選擇LGA到Penn Station NY,車費單趟12塊,大約也要花1.5小時才可以到。從Penn Station NY到帝國大廈,走路不到10分鐘即可抵達!

為了避免拉著行李轉車,我最後決定搭NYAS,希望這是沒有站票的快速巴士。。。

Ps 1 紐約真的好大好大,大到如果下次來但目的地不同時,肯定是要重新找機場到目的地的交通方式。
Ps 2 沒訂到自由女神的票,最後只能在外面拍照不能進去博物館甚至上去皇冠景觀台,阿屋~所以大家暑假旺季想去,一定要線上預約阿!


***

我肥來了~整個人曬好黑,但還好沒變胖很多。

先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從機場轉乘的實際體驗。

我在LGA機場領到托運行李後,直接走出戶外找車,而且很幸運的一走出去就是NYAS的上車點,先跟售票人員說明你要去的目的地,付錢後把行李放在巴士的行李區,就可以上車囉!

不知道是競爭太激烈還是怎樣,原本12塊的車票竟然特價10塊,一整個賺到。

NYAS是大巴士,開出機場後就進入車速很慢的車陣裡,大概半小時吧!NYAS先抵達中央車站,然後除非你要去其他機場,其他人一律下車轉乘小巴!

這一趟小巴之旅我也是很幸運,因為整車只有我一個人要去紐約的Penn Station,所以我詢問司機能不能直接送我到帝國大廈,而司機也答應我!於是,不到十分鐘的車程,我就抵達帝國大廈,下車給司機2塊小費感謝他的幫忙。(他除了直接載我去帝國大廈,還幫我開門關門,另外還幫我拉行李)

原本以為1.5小時才能到帝國大廈,結果45分鐘內就到了,殺得桃花措手不及!!

***

這一趟旅行讓我思考一些事情,我一直在想,在部落格分享一些自己的經驗和訊息,自己到底該負多少的道義責任!?如果是常寫旅行資訊的人應該都知道,旅遊資訊三個月一小改,一年一大改,今年此月看似正確的資訊,到明年就是錯到離譜的垃圾,而我本來根本不可能過了一年再去檢查以前的文章,資訊到底過時了沒?

有時候我會遇到一些留言,問我哪裡可以找到新資訊或是告訴我,我寫得資訊已經過時,應該要修改,以免誤蹈別人!

針對第一種留言,我想說,是你自己要出去玩,你自己是不是該找到正確的資訊,而不是伸手跟別人要?偶爾我也會遇到以「英文不好」為藉口的人,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英文不好,不如留在台灣好了!既然要出國玩,練一些簡單的英語對話和看懂幾個英文字,應該是出發前該學習的課題,

第二種留言,我更不知道該如何回應,我只是單純分享我此時此刻的旅遊心得,我家不是該旅遊區的官方網站,我更不是某個旅遊資訊交流版的版主,簡單來說,我這裡也只是個Spa說一言堂,不管我說對說錯,各位來我家找資料的人,也要有分辨的能力。

寫這麼多,只是想告訴計畫旅遊的各位,資訊有它的時效性,為了降低自己旅遊計畫的不確定性,請自己好好多方收集資料,如果有官方網站可以查,我覺得那是最好的,畢竟那都是有人維護的網站,資料多半都會更新,即使找不到你想要的資料,也都可以寫信去問。

***

對了,雖然我轉乘很幸運,但我的行李箱被檢查人員強行撬開,因為我沒用TSA專用鎖。我的小粉紅是大學時代買的行李箱,那時候哪有這種鎖,所以當我在行李轉盤看到我的小粉紅時,她已經被白色膠帶捆起,部分衣角外露,唉。

但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我大概沮喪5秒鐘吧!確認東西都不會掉出來後,就拉出去搭車啦!反正,我是來紐約這個美國最大的城市,還怕買不到行李箱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