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

 

如果旅遊的時間夠長夠彈性,建議大家逛博物館或美術館時,可以先查詢相關優惠或是免費日,這樣可以省很多錢喔!雖說藝術無價,但把省下來的錢拿去買博物館美術館的紀念品給自己留念,不也是很棒的一件事嗎?

以下依照我個人喜好程度排序。

No.1 大都會博物館 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http://www.metmuseum.org/



暑假的大都會博物館充斥著遊客和遊學團,上圖照片中穿同色系的青少年都是遊學團,大部分都是講西班牙語的南美人。

大都會博物館如果要認真看,花一整天都不夠,但佛心的是,該館的門票採取捐獻制,你可以用任何你想付的金額去買票。售票處的價目表上寫...建議票價20米金,你多付少付都可以喔!

因為大都會博物館裡的收藏品真的太多了,沒按照地圖走絕對會迷路,所以我挑幾樣我覺得特別的跟大家分享。

1.Frank Lloyd Wright的建築與室內設計。(位於美國館旁,應該是特展)



因為燈光太暗相機太陽春,所以拍不出好照片,除了室內的擺設家具等,連屋子的窗戶(重點之一)全都真實重現。我好愛他的椅子桌子,很樸實又很穩重不花俏。

屋頂的裝置藝術,相關資訊請。到屋頂只能搭電梯,一到頂樓就看到這龐然大,全都是用竹竿搭起來的,有走道可以走也有人在旁介紹,但需要預約。



來到頂樓純粹是因為朋友推薦一定要上來,喝杯飲料看看中央公園與周圍的天際線。很多人都在這裡拍照留念喔!但拍完照下樓只能走樓梯...




No.2 紐約現代美術館 MoMA NY http://www.moma.org/



紐約的現代藝術館雖然不是用捐贈的方式買票,但是它有提供免費日,而且是快樂的週五傍晚四點到晚上八點,詳細資料請。我看到許多網友的經驗是要排隊拿票,但我去的當天是直接在櫃臺領票,而且票多的跟什麼似阿!因此也導致現場很熱鬧。



Frida Kahlo,墨西哥女畫家,我來MoMA最想看到她的畫。這幅畫的由來是因為她老公Diego Rivera習慣性出軌,最後搞上她妹妹,兩人離婚後所畫的。畫上方的歌詞寫著...愛取決於愛人美麗的頭髮。關於Frida Kahlo的生平有拍成自傳電影,我覺得電影拍的很棒,有興趣的人可以租來看。看完展在MoMA翻她的自傳書,我看到的第一行字是Life Is Pain,經歷了病痛、車禍、流產和丈夫無數次的背叛的人說出這句話,她的身與心有多痛!




No.3 古根漢博物館 Guggenheim Museum http://www.guggenheim.org/new-york

每週六可以Pay What You Wish(下午5:45~7:45),一般票價是18米金。



紐約古根漢博物館是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喔!很多人來古根漢不一定買票進去展區,但一定會走進去拍它的屋頂或去禮品部走一圈。芝加哥也有許多Frank Lloyd Wright設計的房子,希望這三年可以一一走遍。



雖然是捐獻制,但因為開放時間只有兩小時,所以大排長龍,有許多人在一小時前就排隊了。但其實隊伍流動很快,排隊只是因為要排隊買票。如果想要有足夠的時間參觀,建議要提早排隊。



買任意捐的票,我建議大家盡量付鈔票,一塊兩塊也好,盡量不要付銅板(跟付小費的道理一樣)。排我後面的人把口袋的銅板全掏出來買三張票,最後售票員只收quarter,其他硬幣被退回。

 



雖然我用少少的錢走遍紐約三大博物館,但遊客之多讓我覺得置身於菜市場中,所以有打算用一樣方法走訪這三間博物館的人,可要有心理準備!


Ps 排序是依照我去過的三間博物館的喜好程度,並非全紐約博物館的喜好排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