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像每篇文章都不離吃!

波士頓四天三夜雖沒吃到大魚大肉,但該吃的龍蝦還是吃到了,誰叫夏天是龍蝦的產季呢!

我跟桃花紐約搭華人巴士到波士頓,最後巴士停在波士頓的南站(south station),從出口沿著Beach St.走,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肥仔燒臘啦!當初在批踢踢的波士頓板找短期住宿時,有順便問屋主有無推薦的中式餐廳,他就提到這間肥仔燒臘。

肥仔燒臘
50 Beach St, Boston, MA 02111

我們當天搭了快五小時的車才到波士頓,全身骨頭快閃掉,一下車就直奔肥仔燒臘歇腿補充養分。




只是肥仔並不是一個非常適合休息的地方,因為餐廳一入口就是廚房(有掛燒臘和煮粥),加上店內冷氣不強,其實店內有點悶熱,我看比較多人都是選擇外帶。

我點了雙拼飯$5.75,可以任選燒臘,我自己選了油雞和烤鴨,除了白飯以外,還附上青菜(今天是大白菜)和湯,但我自己加點冰鴛鴦。肥仔在學生眼中,應該可以算是俗又大碗的店,雖然青菜不多,但肉類和白飯給的很大方,除了大白菜我覺得有點不自然的酸味以外,整份便當味道還行。對了,我其實不喜歡老板直接淋蔥油上去,但我忘記提醒老板,所以白飯也變得有點油。


到了波士頓一定要找機會品嚐各式龍蝦料理,在昆西市場Quincy Market)的龍蝦三明治大家可別錯過。




我跟桃花懶得找公共座位,所以直接坐吧台,其實差別也只是在於小費而已,端看個人選擇。我們兩人點了一份龍蝦三明治和一碗在麵包內的巧達湯。吧台服務生很貼心地幫我們把龍蝦切對半,還跟我們開玩笑他沒辦法幫我們把湯切一半。




夏天吃涼爽的三明治,真的好對味喔!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貴了啦!一份三明治就要快15米金,至於巧達湯就中規中矩,我只是想點來讓桃花體驗一下,平常我自己就不會點有麵包的巧達湯,因為麵包真的都吃不下,感覺很浪費,如果把銀兩都花在湯上。

昆西市場內有兩家賣龍蝦三明治,其實應該要把另一間也一併吃掉才是。如果不喜歡龍蝦三明治,裡面餐類選擇也挺多的,除了披薩三明治以外,也有中式快餐可以挑,應有盡有。

Boston Chowda
http://www.bostonchowda.com/index.php

Boston & Maine Fish Company
http://www.quicklobster.com/index.htm



第二天我們安排去走Freedom Trail,那是一條非常需要體力的歷史文化學習之路,所以回程我決定改變計畫,改直接搭船回到市區拯救我們的雙腿,然後順路又去逛了個小街(這樣有救到嗎?),最後附近的中國城吃馬來菜。

Penang
685 Washington Street, Boston, MA 02111
http://www.penangusa.com/location_boston.html




這間餐廳是在波士頓念過書的朋友推薦的,在紐約費城也都有分店。我跟桃花只有兩人很難點菜,人在國外又不像在台灣打通電話烙人一起來吃,只好很安分地點了炒粿條、海南雞飯和肉骨茶。

我喜歡炒粿條的蛋香味和醬香味,我覺得自己在家炒都沒辦法把香氣炒到這麼足(火力問題),海南雞處理的粉嫩,而且吃起來不是美國飼料雞的口感。肉骨茶喝起來偏甜,而且裡面除了排骨以外,還有豬肚,很妙。

說到雞肉,波士頓的中國城,有賣現殺雞,跟台灣的傳統市場一樣呢!


The daily catch在波士頓也是有三間分店的義大利麵店,加上招牌的墨魚麵我很少吃,所以決定來嘗試一下。
323 Hanover St, Boston, MA 02113
http://www.dailycatch.com/




我跟桃花選擇去沒有廁所又只能收現的總店(在North End)。下午一點多的店內有點冷清,招呼的服務生還算熱情,但開放式廚房裡站得竟然是華人廚師(一陣天旋地轉),我們點了一份大蒜奶油蝦(scampi)和一份小份的墨魚麵,雖然這間店的大蒜奶油蝦呈現方式跟我印象中不太一樣,但附上的麵包沾醬汁來吃,還不錯呢!至於墨魚麵,我個人覺得有點油,我們有點慶幸自己只點小份。

最最後,不能沒有龍蝦做結尾阿!其實波士頓的龍蝦餐廳跟台灣的滷味攤一樣多,我最後挑小眼吃過的無名餐廳。
No Name
15 1/2 Fish Pier St, Boston, MA 02210
http://www.nonamerestaurant.com/




至於味道怎麼樣,之後會再補一篇文章。


大家有沒有發現,我照片好像拍很少?其實這是有故事的,話說我傻瓜相機的電池很猛,所以在紐約都沒充電過,但當我把充電器打包帶去波士頓,等到第一晚要充電時才發現,我把單眼相機的充電器帶來了,真是一陣晴天霹靂阿~於是我後來幾天都很省著用,也謝謝桃花一直幫我拍照。

我在波士頓有去電器行找充電器,結果非原廠的充電器就要30多塊米金,於是最後請小眼幫我把充電器寄到紐約的阿姨家。但等我回到阿姨家後才發現,其實阿姨跟我用一樣的充電器,唉唉唉~但人在波士頓的我只希望後面幾天都有充電器可以用,所以沒法等到回紐約再決定,所以,希望大家別跟我一樣天。出門前一定要再三確認,而不是帶出門就好。


最最最後,提供一些遺珠給大家參考...



Figs on Beacon Hill
42 Charles Street,Boston, MA 02114
披薩店,有炸花枝披薩,感覺很厲害


Mr.Bartley's Burger
1246 Massachusetts Ave,Cambridge, MA 02138
http://www.mrbartley.com/mrbartleys-home.html
在哈佛大學附近的漢堡店


JO JO Tai Pei
103 Brighton Ave, Allston, MA 02134
http://www.jojotaipeiboston.com/
號稱目前波士頓市區最好吃的台灣菜,在波士頓大學附近


Flour Bakery
http://flourbakery.com/menus.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