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住在SLC,宿舍停車一年只要繳5塊錢就可以換一張停車貼紙,而且一戶最多還可以申請兩張貼紙,更重要的是,車位源源不絕,即使半夜回宿舍停不到好位子,也絕對不會有停不到位子的窘境。

但是搬來芝加哥後,我們棄學校宿舍選擇住外面公寓。我這棟公寓有個位數個車位出租,如果我沒記錯,一個車位一個月要一百多塊米金。貧窮學生寧可拿這一百多去吃東西也不可能拿來繳停車費阿!於是我們只好把車停路邊。當初選擇這公寓也是因為公寓管理員說,我們這邊路邊停車算好停,但因為我們可是從源源不絕的車位搬到算好停的車位,所以跟以前比較,還是沒辦法隨心所欲想出門就出門,因為我有找不到車位的恐懼!

但停路邊最可怕的一件事不只是找車位,還有一個月一次的掃街。話說我們剛搬來傻傻的,有一天早上我望出窗外發現馬路有一側的車子幾乎都不見了,留下來的車的雨刷上都夾著橘色信封,當下我猜那是罰單。果不其然,隔天換另一邊的車子都不見,我當下覺得不對勁馬上下樓察看,果然發現有人在開罰單,於是我匆忙間趕緊把車開走停到別處。走回公寓的路上才發現,原來路邊有掛掃街的標示。只要路邊掛上掃街牌子,依規定是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都不能停車。

後來我回家開始估狗有關掃街的訊息,才知道這次芝加哥的服務(?),以前我住SLC都沒見過類似的服務!




但我又覺得,每個月等掛上牌子才應變太沒計畫了,於是又開始估狗有沒有時刻表,果然讓我找到,但這時刻表是有分區的,我壓根不知道我家算是哪一區,而且全部共有50區,一個一個點真的很浪費時間。後來靠小眼估狗才找到可以靠輸入地址查詢第幾區,就是樓下的圖。



點圖可查詢



查到我家是第幾區還有掃街時刻表後,有安心一點,以後也可以有計畫的移車停車,況且冬天沒掃街服務,所以只要撐到11月就行了。

跟小眼住同一間公寓的同事連兩個月都接到罰單,不免懷疑他個人也太遲鈍了吧!但換做是小眼,我想他至少也會拿到一張罰單才知道掃街,因為他剛開始完全忽視樹上的掃街掛牌,缺。

掃街的掛牌通常是前一天才會掛上,一次會把一整條街的兩側都掛上,一條街會分兩天掃,一次一邊。每次都是九點過後開始開罰單,等掃街完畢後掛牌就會撤掉,我家這邊通常是中午就會掃完。

但根據我不負責任的觀察,罰單只會開一次,所以事後即使掛牌還沒撤下,但罰單已開過了,也不會再有人來開第二次。所以偶爾會看到一些車子十點多就停回去了,忽視掃街掛牌。但我比較膽小,很怕那一張150塊米金的罰單,所以都是等掛牌撤下才敢停。

還有,芝加哥風超大,掃街到底能發揮多大的功效,我懷疑。畢竟垃圾樹葉都不知道被吹倒哪裡去了。還有一次因為風雨大把行道樹的樹枝吹斷,結果隔天掃街後,樹枝依舊還在。真不知道掃街到底是要掃啥?噴消毒水是我唯一可以想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