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紐約如果沒就近去Niagara Falls(後面簡稱瀑布),似乎會有點遺憾。以前地理課本都叫它尼加拉瓜瀑布,但現在用英文念起來反而覺得有點怪,到底多出來的音節或是音是從哪來的阿?

header-pic.jpg

借官網圖擋一下

 

紐約阿姨一直想幫我們去旅行社報名瀑布行程。我仔細研究旅行社的行程,其實不貴,而且還買二送一,但仔細研究行程其實沒很優。

以這一家為例:http://www.eworldtours.com/listxianlu.asp?id=136&cid=1

1.所謂「買二送一」的第三人一定要出現而且三個人同住一間房。

2.含交通含住宿,但不含吃也不含瀑布的門票。

3.必須付小費給導遊和司機,每人每天六塊米金。如果是兩天行程,一個人就要付6*2*2=24米金的小費給導遊和司機。

4.明明行程已經很趕了,單趟紐約到Niagara Falls約八小時,卻還要撥時間去千島湖或玻璃美術館。

 

仔細想想,如果真的想好好去玩的人,可以選擇

1.租車:自己開車去最彈性。如果同行有四個人的話,租車自己去是不錯的選擇。

2.大眾交通工具:適合一個人或不會開車的人。

 

單趟開車要8小時加上兩個人只有一個人會開車,我決定朝大眾交通工具去研究。

 

沒想到轉個念頭,一切順利許多,因為我找到這篇好文章:搭乘大眾運輸前往美境尼加拉瀑布(Niagara Falls)攻略


根據此文分享,可以先從紐約市搭巴士去水牛城,再從水牛城搭公車去瀑布。但我想把行程弄得更緊湊一點,畢竟紐約市區還有很多地方可以看,實在不想浪費一分一秒阿!

 

於是,跟桃花討論後,我們決定搭夜車去水牛城,抵達水牛城約早上五點半,簡單在水牛城吃個早餐,繼續搭公車去瀑布,在瀑布區玩一整天,再搭公車回水牛城,在水牛城吃完辣雞翅後,繼續搭過夜車回紐約,回到紐約又是早上五點半,行程大綱如下:

 

D1... 20:00 搭上mega bus
New York, Penn Station(31st St. and 8th. Ave)

D2... 5:30 水牛城 
Buffalo,
Downtown Terminal(181 Ellicott St.)


我2010/7查到的票價是單趟38/人,來回票單趟33/人。(聽說網路可以找折價券,也聽說越早訂,價格越好)

 

水牛城的下車點是水牛城市區總站,一下車可以直接在總站內找到公車轉乘到瀑布。需要轉乘的40號公車最早一班車是早上五點,這代表著一大早轉乘絕對沒有問題。搭公車前可以買Day Pass,一人一天才4米金,好划算而且水牛城市區內的公車和輕軌(bus/rail)都可以搭。不買pass單程車票是1.75米金/人,但因為我們最少會搭四次車(瀑布來回+吃辣雞翅來回),所以直接買pass比較快。

 

D2... 638或722(多寫一個做備案)搭上40號公車
40號公車的時刻可參考 http://routes.nfta.com/ttpdf/2010-09-05/40es.pdf

 

D2... 在 Rainbow Boulevard at 3rd Street站下車,根據時刻表的安排,車程約1小時。所以我預計在早上七點半多會到瀑布。不過,瀑布區的售票口九點才會營業,所以這一小時半可以先拍照,或找個餐廳吃早餐休息梳妝一下。(備案:附近有一個賭場,應該會有24HR營業的餐廳才是 http://www.senecaniagaracasino.com/

 

我列出兩個想去的瀑布行程

1.Maid of the mist boat 13.5 http://www.maidofthemist.com/en/

2.Cave in the wind $11 http://www.niagarafallsstatepark.com/Activities_CaveOfTheWinds.aspx

景點 The RainbowBridge(0.5 c/each way)

其實還有其他景點,一些博物館水族館之類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官網查。

 

D2... 在公車下車站的對街等公車回水牛城,1814和1836這兩個時段有車,為了不要錯過車,最好是提早十分鐘等車。

D2... 估計19:14抵達水牛城總站,再轉搭輕軌去Anchor Bar(著名水牛城辣雞翅),估計轉乘+步行約15分鐘。

詳細的轉乘路線可參考:http://goo.gl/maps/Sf95L

D2... 預計21:45搭mega bus回紐約


D3... 預計5:30抵達紐約。

 

Ps1 以上金額都是美金。

Ps2 以上時間都是當地時間,實際巴士及公車時刻表以官網為準。

Ps3 此行程未付諸實行過,實際狀況未知。

 

官網:::

Mega Bus(紐約-水牛城來回) http://us.megabus.com/Default.aspx

Niagara USA(瀑布官網) http://www.niagara-usa.com/

NFTA(水牛城大眾交通工具) http://www.nfta.com/nfta/metro/  可查詢票價、路線圖、時刻表

Anchor Bar(辣雞翅) http://www.anchorbar.com/ 1047 Main St , Buffalo, NY14209

 

 

最後沒有成行的原因,主要是考慮到後期在紐約住處離紐約市區太遠了(搭大眾交通工具需1.5小時/單趟),去程沒問題。但回程如果想洗澡反而會很麻煩,如果又要返回紐約市區玩,要花3小時搭車往返。加上紐約市區的行程多到玩不完,所以決定就先暫緩。

 

話說,芝加哥到Niagara Falls開車也不過9小時,或許哪天可以考慮開車殺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