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觀光旅遊網站做得越來越好,即使不買旅遊書也可以玩到嚇嚇叫!而且旅遊資訊半年一小改一年一大改,書根本追不到網路上可以查詢到的資訊。所以我自從第一次去香港有買一本旅遊書參考以外,之後的自助都是直接參考網路資訊居多。如果有經過書店,也會去旅遊區順手翻閱,看到喜歡的景點再用強記法記下來,然後回家再利用估狗找相關資訊。

有關韓國觀光的旅遊網站很多,這篇文章主要針對iTourSeoul提供有關首爾的觀光旅遊資訊,有幾類資訊頗實用。


1.搭地下鐵遊首爾

cats.jpg  

先選擇幾號線,然後再點選站名。舉例,我住二號線的新村,於是我先點2號線,然後再點「新村」,就會出現新村站周圍的觀光景點/餐廳。然後再從其中挑選有興趣的繼續點進去看。點進去後會有簡介、地圖、交通資訊和周邊景點。

優:針對幾個常去的地鐵站,可以找到更多資訊。
缺:地圖和地址竟然都是中文,是有啥路用?韓文店名和韓文地址也應該一起被標示出來,一旦找不到也沒法拉當地人問。

因此,我會從中找到關鍵字,然後在自己估狗找更詳細的資料。

2.徒步觀光路線:七個地區九個路線

只需要三天前預約,就可以有免費中文解說(限禮拜一、四、日),只需自行負擔博物館門票。
徒步路線/集合地點/所需時間等詳細資訊請
線上預約請。(請用IE開)


3.Trip Planner
類似互動式旅遊手冊,我只有試玩而已。


4.互動式可搜尋地圖http://maps.visitseoul.net/index.jsp?lang=china_b

有韓文中文英文日文可選,但一次只能選擇一種語言,如果需要中韓對照,同樣的地圖就要分別印中文和韓文的出來,或是印韓文地圖,自己用中文在旁邊標註。

搭大眾交通工具路線、公車編號和站牌名稱。包含轉乘、搭乘所需時間和票價。也可以查開車路線(自助應該不實用)。

選擇語言旁邊的功能依序是
!:教你怎麼使用
尺:可以計算步行距離與時間(超實用)
第三個:應該是旋轉地圖
第四個:列印
第五個:儲存

5.旅遊服務中心/位置圖。 光化門、南大門、東大門、弘大入口和機場都有,我只列出我會去的點,還有更多據點請參考連結。


6.觀光巴士

優:票價不貴而且各個停車點可任意上車和下車。白天有市區和古宮兩種路線選擇,還有夜景路線,但不可下車。車上附耳機可聽解說。
缺:路線只有單一方向,適合沒法走太多路的爛天氣或想利用一天時間把首爾市區一網打盡的短暫停留旅客。

7.免費旅遊諮詢
一對一免費旅遊諮詢,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填表格發問,會有人回信給你。

8.電子導覽手冊
2010首爾地圖(繁中):地名是中韓對照,而且地鐵出口都有標號碼。
首爾經典一百選(繁中)

9.近一週天氣預報,在首頁,還有訂房和表演訂票服務

10.120首爾旅遊諮詢熱線



其他可參考資訊...
韓國物價
韓國歷史
首爾概況

 

以上是我個人覺得有用的資訊,剩下的就讓想去的人自己挖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