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

在芝加哥近郊的Oak Park,是諾貝爾文學得主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的出生地。當地有一個海明威博物館,附近還保留他六歲前居住的家(Birthplace Home)。

The Ernest Hemingway Museum

 

海明威博物館和Birthplace Home的門票一起在博物館販售,買票的當下售票員會聯絡Birthplace Home的導覽員,我們當天一買好票不用等直接去聽導覽,然後再回來參觀博物館。

2010 秋


Birthplace Home是一個維多利亞式的建築,是海明威外公的房子,所以在海明威六歲外公過世後,他們就搬到對街去了。

Birthplace Home

 

我跟小瑋瑋跟著導覽員瞭解海明威一家,每個房間每張照片都有故事,我們大概在這屋子待兩小時吧!相信對本身對海明威感興趣的人收穫會更多!

 

很多詳細的內容其實我都不太記得了!只記得海明威的父親是個醫生,媽媽唱歌劇(音樂家),而且去紐約發展過。

 

雖然這次海明威的外公家,但可以明顯感受到他們家絕對不是普通人家,導覽的重點著重在海明威跟外公相處的這六年內,他們深信海明威的創作跟外公與海明威分享的經歷有關。

 

20世紀初的手搖式電話,設在圖書室內。

 

還有廚房,當時導覽員有講這個爐子的價錢,還有海明威媽媽教音樂的時薪,我忘記實際數字,但一比較之下就會知道,她媽媽是一個非常有能力而且非常會賺錢的女人,而且勝過於當醫生的老公。

 

下圖左邊的木櫃是冰箱,要放冰塊的那種。

 

海明威的母親一直希望自己生雙胞胎但未成功,於是她把海明威打扮的跟他姊姊一樣,而且還讓姊姊延一年上學讀書,好實現母親的雙胞胎夢想。(很瘋狂的母親)

 

下圖中間的老人是海明威的外公,左邊是海明威,右邊是他姐,中間那位是海明威的妹妹。

 

這個家雖然是一百年前的設計,但已經可以看到很多現代化的雛形。

 

結束後我們有回到博物館參觀,博物館主要就介紹海明威的生平,個人覺得導覽非常精彩。美國還有另一個海明威博物館在Key West,那是海明威後來居住的地方。
 

The Ernest Hemingway Museum, Birthplace Home
門票10米金
可參觀博物館和出生的家(附導覽)
詳細資訊以官網為主:http://www.ehfop.org/

附近還有Frank Lloyd Wright的家和工作室可以參觀,喜歡建築的人不要錯過喔!
可參考官網資訊 http://www.gowright.org/

怎麼到Oak Park?
搭CTA 綠線到Oak Park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