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3

日出  

頭一次搭夜班飛機回台灣。雖然是凌晨一點的飛機,可是晚上八點就要拉著行李出門搭公車又轉捷運,等最後坐上飛機吃完飛機餐後,不容易在飛機上入睡的我竟然睡得很熟!!從芝加哥到首爾的飛行時間需要14小時,一睡醒只剩下四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讓我頓時心情粉好。

預計抵達首爾的時間是早上六點,不過這天機長油門踩比較重,提早抵達首爾仁川機場不說。通關入境、領完行李、換完韓幣到等機場巴士時,手錶不過六點出頭,而且天還是黑的。

旅館在新村的我,要搭機場巴士6002,從機場上車到新村,大約四站。在前往新村的路程上,我親眼看到日出。6002的車子蠻多的,平均一小時有四班,只要注意末班車時間就好,以免等無車。

3002 時刻.jpg  
6002連接機場(仁川)與清涼里,時刻有分平日假日,一般時間都有車可搭,晚上十二點到凌晨三點間都沒車,要注意。

機場巴士:http://www.airport.kr/airport/traffic/bus/busList.iia?flag=C
機場巴士6002時刻表:http://www.airportlimousine.co.kr/route/time2_20081201_602.htm

在6002站牌前等車的我,認識了一位在飯店工作的韓國中年爸爸,我們恰巧都要在新村站下車,他還替我打電話給新村高爺確認可不可以提早check-in,真是非常感謝。

新村高爺最後讓我提早check-in,但需要支付費用,於是我多刷了40000韓幣換得提早進房休息。如果沒法提早check-in,我也決定先寄放行李開始跑我的行程。

德壽宮  


大概休息到十點多,我按照原先的計畫走,先去捷運站買TMONEY卡,然後儲值,再搭車去市廳站。一開始我沒找到買TMONEY卡的機器,於是詢問地鐵站的站務員,但因為我聽不懂韓文,最後站務員直接從他的小房間走出來帶我到機器面前幫我買與儲值,真是非常感謝。

根據我自助旅行的經驗,遇到不確定或不知道的事,用問的最快,或許語言不通,但結果絕對比自己不確定後亂下決定好。

103 德壽宮周圍.jpg  


到市廳站後,我先到德壽宮前拍照,然後先跑去吃午餐(泡菜鍋),原本打定主意吃完泡菜鍋再買票進德壽宮,沒想到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吃飽飯的我突然想先繞去德壽宮旁的石垣道,這一繞,讓我欲罷不能地往前走,最後走到底遇到大馬路才向右轉繼續直走,中途還遇到歷史博物館(在左手邊)。

首爾街景  


繼續往下還遇到巨人,繼續往下走看到大地標光化門廣場,開始認得路了。光化門廣場附近有教保文庫(書店)、東和免稅店和旅客中心(可以喝杯水再走)。

我在教保文庫逛了很久,其實是為了避寒,因為當天風好大,不太適合走路,最後買了貼紙和可愛的原子筆。雖然後面幾天也有逛書店,但再也沒下手買東西了!

東和免稅店我也逛了,但沒什麼目標的我只是進去晃一下就走了。

最後我在旅客中心拿了些地圖,最後往清溪川的源頭SPRING前進。

Spring  


我覺得清溪川沿岸的步道真的規劃得很舒適,芝加哥河沿岸也有類似的設計,下次再拍給大家看。

清溪川  


只是漫步清溪川,最好一開始就選對邊走,不管是走到對岸或是走上馬路,關鍵的交會點並不多,對於我這種一下子想拍這邊一下子又想拍另一邊的人來說,最好的方式就是河的兩岸都走透透,只是這樣非常有時間和體力才辦的到,喜歡清溪川的人也可以參加免費導覽,事先報名即可。

清溪川  


最後我走上廣橋,去附近的韓國觀光公社歇腿,順便打免費的國際電話給小眼。這個韓國觀光公社很大,有廁所、旅遊資訊還販賣一些韓流商品。國際電話也可以免費撥打,只要登記即可。

休息完畢,繼續往明洞走,我先去明洞的樂天百貨逛免稅店,最後買了雪花秀的保養品組,而且當時的優惠很讚,持VISA白金卡可以打八五折,據我所知,免稅的雪花秀已經比百貨公司貨便宜兩成,如果再打八五折,真的超級划算的。台灣信用卡都是用米金計價,我個人覺得在首爾刷卡比先換美金再換韓幣方便且實惠!

另外,樂天百貨的免稅店為了吸引觀光客,會送一些韓流紀念品,我看到很多人在櫃臺兌換,但我個人雖然看韓劇但其實沒特別喜歡的明星,所以就這樣默默地離開囉!

一開始想走到明洞不是為了逛街,其實是想要搭地鐵二號線回新村,只是看到樂天百貨還是忍不住繞進去。回到新村高爺前,還順便去GRAND MART超市買水果和飲料,買完回到房間放東西稍微休息一下,又繼續前往弘大。

我本來就設計從新村走到弘大,我看地圖以為很近,地圖估算步行時間是10分鐘,但其實一點也不,因為那是很陡的上坡。原本很想雄心壯志要去很多地方,最後只簡單去了一些店還有拍瑪莉外宿中的公園,就這樣默默地走回新村高爺。

104 新村與弘大.jpg  
從新村高爺往南走後右轉之後的那段路,是個大上坡,連搭公車都很刺激呢!回程就輕鬆多了。


P1040233.JPG  


回到房間後,一路睡到旅伴敲門再一起出去吃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是眾多人推薦的新村辣炒雞排,要不是去韓國玩也吃過的朋友都推薦,要不然光看形容和圖片其實沒吸引到我耶。實際品嚐後再度肯定我的直覺,這不是我的菜,而且吃到全身都是油煙味。

P1040241.JPG  


吃飽後可以順便逛新村還有梨大周圍,逛過很確定,這都不是我的菜。

我覺得住在新村的優勢是:
1.離機場近,不用花太多時間搭巴士。
2.二號線地鐵很方便。
3.生活機能好,不管是逛街吃飯都很方便。

想去東大門批貨或者在DOOTA逛通宵的人,當然是住東大門附近比較方便,畢竟地鐵只開到晚上十二點,但對於我這種有逛就好的人來說,住新村就可以了啦!

---

流水帳僅限第一天,因為這一天是我一個人的探險,沒人知道我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