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前,在東京轉機還是首爾轉機間考慮許多,後來「現實」替我決定,只好捨棄很貴的日幣,投向首爾的懷抱。

決定日期後,先處理機票與住宿,機票選擇韓亞航空:芝加哥-首爾-台灣,不出關(直接轉機回台灣)和留停之間的機票大概差100米金,大概是機場稅等費用吧!住宿原本考慮東大門附近,後來考慮到節省搭機場巴士的時間,改考慮新村高爺和弘大的西橋飯店,最後決定比較便宜的新村高爺。我透過Agoda訂房,平日假日的價格都一樣,加上手續費和稅金後,兩人住五晚刷卡帳單是13020,平均一人一晚是1300。在Agoda下單有點數可累積,會員也可以推薦朋友在Agoda訂房(寄email給對方),朋友可以得到500點。如果需要透過我推薦得到點數(點數可以折房價),可以留言告訴我你的email。另外,我都去KKtravel看飯店照片,照片拍的很詳細,也可以透過該網站訂飯店或機加酒。


機場-飯店:::

CasaVille Serviced Residence Shinchon(俗稱新村高爺)

0103a_004.gif

機場巴士6002到新村站或搭機場捷運到弘大入口站轉二號線到新村站(一站的距離)

6002 官網時刻.jpg

行程:::

行程規劃好我會預估總共搭幾次地鐵,至少不會放過多錢在Tmoney內,少了可以加值,多了要退錢反而麻煩。但還好Tmoney可以在便利商店消費、當電話卡,也可以付計程車錢。

規劃路線我習慣越順越好,時間就是金錢,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在轉車或搭車上。

我利用Konest規劃路線,雖然是日文版,但絕對比韓文容易懂,適合我這種韓文一竅不通的人。規劃時可以利用Konest看周遭地理環境,也可以估算步行距離和時間。行程確定後,把圖片擷取印下來就可以隨身參考。我個人覺得,地圖可以更彈性調整自己的行程,如果完全不知道自己的位置,那就只能跟著旅遊書右轉左轉往北走往東走。擷取的地圖的運用如3.9第一天的行程,更多地圖在相簿首爾散步地圖,可按右鍵複製或列印,如果公開使用請註明出處,如部落格或分享。


3.9 Wed(機場巴士/地鐵*3)
元祖泡菜鍋 조아저씨 김치찌개 8:00~
201市廳站#11 直走看到coffe&more右轉
 103 德壽宮周圍.jpg

德壽宮201 市廳站#12(地圖103)
-換崗儀式 11:00、14、15
-中文導覽 13:40
-石垣道(大漢門前)
回飯店check in
弘大:新村高爺走路到咖啡王子一號店,約十分鐘(地圖104)
 104 新村與弘大.jpg

-ithinkso(弘大正門附近)、market M(咖啡王子路上)、상상마당aA caféLomography(弘益公園旁)
105 弘大 北.jpg
 
晚餐:春川辣炒雞(地圖108)
108 新村辣炒雞.jpg


逛新村+梨大(地圖109)
109 梨大附近.jpg



3.10 Thur (地鐵*3)
地鐵:240新村-203乙支路三街330-328安國#3  8:30 出發
北村文化中心拿地圖 9:00 ~ 18:00
北村八景之二三(地圖201)
午餐:먹쉬돈나年糕鍋(11:00~)(地圖202)
(文化中心-北村二三-年糕鍋,步行約30分鐘)
(年糕鍋-北村一景-昌德宮,步行約15分鐘)
昌德宮秘苑 中文導覽 12:30/2小時 昌德宮、昌慶宮
仁寺洞인사동(地圖204)
-樂園餅店、Ssamziegil 쌈지길、刻印章、(換錢)
o`sulloc tea house(下午茶) if need
鐘閣站:鐘閣地下街、永豐文庫(#5、6)、BANDI & LUNI'S(#4)
地鐵:131鐘閣-129鐘閣五街
晚餐:陳玉華一支雞(地圖207)
一隻雞 닭한마리、刀切麵 칼국수、年糕 떡사리、馬鈴薯片감자사리、白飯 공기밥
東大門Doota(地圖208)
B1 10x10(ZUMREED耳機、明信片)、5F 雜貨/退稅(單一商店滿30000W)、6F 童裝
東大門換錢(地圖208、209)+Missha 每月十號八折 買護髮素 
地鐵:205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240新村



3.11 Fri (地鐵*3)
早餐:神仙雪濃湯新村店(地圖301)
(梨大拍照)
地鐵:241梨大-203乙支路三街330-328安國#2 直走步行約十分鐘
北村八景之四五六七八(地圖302)
北村八景之八+三清洞麵疙瘩 삼청동수제비11:30~(地圖303)
三清洞散步外拍
BEANS BINS鬆餅(下午茶)
地鐵:327景福宮站-329鐘路三路130-139永登浦站(轉車點離車頭比較近)
(備案:搭小黃到131鐘閣站종각역)
永登浦 Time Square(地圖304)新世界百貨
4F 晚餐:韓一館/韓牛
3F Roem
2F 教保文庫(ZUMREED耳機)
B1 E-mart超市(買隔天早餐)
地鐵:235文來站-240新村

3.12 Sat 地鐵*3 買郵票(明信片 350/張)
地鐵:240新村신촌역-203乙支路三街330-337新沙洞#8 直走看到SHOW左轉
咖啡:Coffee smith(8:00~)
新沙洞街路樹街(Farmer、Design Pilot) (地圖401)
午餐:김북순 큰남비집 黃銅鍋(週日休)魚鍋辣湯황태찌개、海鮮蒸蛋초란탕
搭小黃到Galleria갤러리아 백화점
狎鷗亭압구정/압구정동
-Galleria百貨、Second Hotel、corso como
搭小黃回狎鷗亭地鐵站(現代百貨狎鷗亭分店/현대백화점 압구정본점)
地鐵:336狎鷗亭站-330乙支路三街203-239弘大
晚餐:烤肉 新마포갈매기(地圖402) 삼겹살 / 6,500 갈매기살 / 6,500
弘大逛街
happyday spa汗蒸幕 규수당Kyu Soo Dang婚礼厅地下1层(地圖403)-西給식혜


3.13 Sun 地鐵*2
地鐵:240新村신촌역-203乙支路三街330-327景福宮#5
景福宮守門將交換儀式早上10時~3時 (每小時一次)。
持景福宮入場券可免費參觀國立古宮博物館與國立民俗博物館
早午餐:土俗村蔘雞湯10:00~(地圖501)
(中文導覽13:00)
光化門廣場步行到明洞(地圖502)
-東和免稅店
-光化門郵局
-清溪川廣場spring
-清溪川景-廣通橋-廣橋
-韓國觀光公社(免費國際電話) 樂天百貨
DOUGHNUT PLANT(樂天百貨對面)乙支路站#6(午茶)
明洞換錢(地圖503)
明洞主街 M plaza有付費置物櫃、OST錶(地圖504)
午晚餐:全州中央會館 石鍋拌飯+海鮮煎餅
o`sulloc tea house(歇腿處)


3.14 Mon
早餐:돌깨마을맷돌순두부豆腐鍋 新豆腐鍋(新村)
搭6002去機場
#711 14:30 check in
櫃臺DJ蓋退稅章、投退稅單(DOOTA)、紅色投郵筒等支票、藍色入關後退現金
入關後-拿到退稅的錢(28號登機門)



重要資訊:::

從韓國打電話回台灣 001 + 886+區碼(去掉零)+電話號碼
觀光諮詢專線 02-1330(24小時)

急難救助---
韓國境內直撥:011-90802761 (如撥不通,請改撥011-2693796)
駐韓國台北代表部 5光化門站 #6
韓國首爾特別市鍾路區世宗路211番地光化門大樓6樓
TAIPEI MISSION IN KOREA
6F., KWANGHWAMUN BLDG., 211, SEJONG-RO, JONGRO-GU, SEOUL, KOREA

飯店資訊---
地址
57-26, Nogosan-dong, Mapo-Gu, Seoul, Korea
마포구 노고산동 57-26
飯店電話
82(02)6220-4000



重要參考網站:::

首爾仁川機場 http://www.airport.kr/chn/airport/
地鐵時間換算:http://www.smrt.co.kr/Train/Subwaymap/ChnB/Subwaymap.jsp
機場巴士:http://www.airport.kr/airport/traffic/bus/busList.iia?flag=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