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

相信很多住在美國的台丸人都有剪髮的困擾,美國剪髮的消費比台灣貴上許多。流行的趨勢不同、髮質不同等常讓海外遊子練就一身剪髮技藝。

吾友洪阿姨在歸國前是SLC留學生的髮型總設計師,他靠著一把打薄剪走遍各個宿舍,連找他剪頭髮都要提前預約,但隨著洪阿姨回台灣,這個剪髮事蹟已成為傳說。

其實,美國剪髮消費有高有低,有錢一點的人,可以去沙龍找設計師剪,一顆頭五十起跳,還要給小費。便宜一點的有連鎖剪髮店,一顆頭大約二十塊,一樣也還要給小費。再便宜,還有只剪不洗的快速剪髮店,一顆頭五塊,小眼去過,他說平均十刀完成。

但我問過很多台灣朋友,大家普遍覺得美國設計師不懂我們亞洲人喜歡的髮型,即使花大錢也不見得能得到你喜歡的樣子,聽起來跟買樂透一樣。

因此,當我計畫要去紐約觀光時,我就開始找紐約的日本沙龍,很幸運地,真的給我找到一間,而且我二話不說打電話去預約,只是沒想到這間沙龍生意無敵好,我最後預約到禮拜六的下午。

禮拜六當天早上我跟桃花去看自由女神,看完打地鐵過去,當時不知道週末的紐約地鐵很容易改道或取消,因為要維護或維修。結果,我要去的那個地鐵站,當天關閉,晴天霹靂之下,我跟桃花又急忙改搭小黃衝過去,結果已經遲到40分鐘了。

我當天真的狼狽極了,加上七月的紐約很悶熱,連很不會流汗的我都滿頭大汗。就定位後還一直跟我預約的設計師道歉,而且我還注意到,我有影響到下一個預約者,因為店內的座位只有四個吧!設計師也是四位,剪髮和燙髮都在同一個位子上,店內裝潢很節省空間,但簡約的風格讓我覺得很舒服。

設計師跟我溝通髮型時,我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打薄」,因為很多美國設計師不會這招!如果時間夠,我還想燙個頭髮或染髮!

整體而言,我覺得我預約到的設計師很細心,光剪髮就花了快一小時吧!而且,我偷偷注意到,她無時無刻都保持笑容。對我而言,日本人的服務態度真的是世界第一名阿!!而且不用付小費就有滿分的服務品質喔!



Salon Shizen
http://nyshizen.com/index.html

我比較喜歡給女生剪頭髮,原本想預約Yoko,但她剛好在日本,最後我預約了Rie。

ps 設計師都會講簡單英文,但店內客人還是以日本人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