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3

在首爾的第一餐。

泡菜鍋


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我打算去市廳站的德壽宮走一走,確定景點後,就開始在網路上搜尋附近有什麼可以吃!我設計行程的時候,喜歡把景點和餐廳綁在一起,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搭車,也可以讓行程更流暢。

為了避開上班族的午餐時間,我早上十一點多就到了,跟店員講kimchi soup,她們就懂了耶!

一人份  


出發前我有確定這裡的泡菜鍋可以從一人份點起,所以我就放心地來吃了!泡菜鍋煮滾前,可以先喝麥茶吃小菜。麥茶是冰的,味道有點淡,不過如果被泡菜湯辣到酸到,其實很適合拿來漱口。兩盤小菜都非常好吃,涼拌黃豆芽這道菜一向是我的最愛,雖然看起來很紅,但其實不辣,另一項小菜是白蘿蔔,超甜超脆超好吃,我曾經試著自己做,但沒成功過。以上兩盤小菜我一個人吃光光。

泡菜鍋  


雖然主角是泡菜鍋,但其實我沒很愛耶!泡菜湯裡面只有泡菜和豆腐,很簡單的搭配,但湯頭我喝不順口,有點鹹酸。最後我把泡菜和豆腐吃完,偶爾搭配一點湯。

但是下面這碗小米飯我超愛,以前只吃過小米粥,不知道小米也可以跟白米煮成飯,這碗飯超厲害,等我買到小米也要自己在家做。

小米飯  


最神奇的是下面這碗醬汁,很類似蔥油,但裡面還有放很多芝麻和醬油(?)總而言之,這醬汁超香超好吃,有一點點蔥油+沙茶的味道。

神奇的醬汁  


我的吃法是,拿一片海苔挖一點小米飯放上去,再淋一點醬汁,一口塞到嘴巴裡去。再拿一片海苔,挖一點小米飯放上小菜,再塞到嘴巴裡去。所以每一口都有海苔和小米飯,最後我吃超多海苔的,超滿足。小米飯當然也是吃光光。

海苔包飯淋神奇醬汁  


海苔就是第一張照片左邊,放在醬汁旁邊的那一桶,完全不怕你吃。這種海苔沒有鹹味也不油,是很自然的海苔香,我很喜歡。在韓國超市買到的海苔有些調味過重,不是過油就是過鹹,不如原味海苔討我喜歡。

泡菜鍋在市廳站11號出口,一個路口右轉,馬上就可以看到店在左手邊。

103 德壽宮周圍.jpg  


ps1 市廳站11號出口一直往下走,在右手邊可以看到高麗蔘雞湯。
ps2 印象中,泡菜鍋一人份6500韓幣(漲價了)



食記參考:元祖泡菜鍋就愛泡菜辣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