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4

W飯店紫豔YEN  


回台灣前,就跟桃花約好,要在信義計畫區找一間餐廳來吃。

為配合我回台灣不吃西餐的慣例,最後選擇了W飯店的紫豔中餐廳。

連日的聚餐讓我的腸胃有點不堪負荷,加上早上硬是買了20塊的林合發油飯,付錢時看到滷鴨蛋有忍不住加碼,買了油飯不想站著吃,於是又點了碗花生湯來喝,吃完一整個飽。即使從迪化街一路走到京站,又搭捷運去信義誠品,依舊無法清空胃裡的食物。

於是抵達餐廳後,我表明我戰力不佳,請酌量點餐。點餐的部分,我只選了炒蘿蔔糕,其他由朋友決定。

禮拜一的中午,紫豔的客人很多,我們很快就決定菜色,也順便點了茶,不過這壺茶大概在點完15分鐘後才上。

由此可知,紫豔的服務人員明顯不足,不只是上茶加水的速度慢,上菜也慢,另外遇到狀況想找個服務生,還真的找不到耶!除此之外,為了整體設計,把備餐台放在空間的正中央,卻無法顧及備餐台的整齊度,每轉頭看一次備餐台,只想用慘不忍睹來形容。

茶的部分我選擇了碧羅春,其實我原本想選菊普或菊花,可是紫豔沒有菊花這個選項。我問餐廳,如果遇到不喝咖啡因飲料的客人,該怎麼處理?

餐點的部分...(抱歉,我沒記菜名)

燒賣:是第一道菜,原本覺得一般,等吃到最後才驚覺,這可能是最好吃的一道菜。
皮蛋粥:米心都沒開花,而且容量很精緻,只有一人份(點菜時服務生有告知),只是我沒想到這個一人份,跟我自己桌上的小碗一樣小!
碗粿:沒特別感覺,就噱頭。
炸杏鮑菇:第一口就覺得很油,後來我只把中間的杏鮑菇吃掉,因為一盤有六個,但屬於我的第二個我真的不想吃,最後跟服務生反應並退掉。
炒蘿蔔糕:侯姐喜歡蘿蔔糕表面煎酥再炒,我個人覺得香氣不足。
流沙包:桃花說,包子底太濕沾到水就失敗了。

因為我退了菜,所以招待了一盤水果,共三種水果各三片。

因上菜速度很慢,所以我們吃了兩個小時才結束,而且沒刻意多聊天久坐喔!另外請注意,我們點的菜很少,卻吃了兩小時才吃完。買單共計一千五百多,三人價,而且只能抵一小時停車費。

到紫豔用餐,其實只是追求一種流行。紫豔外在,例如裝潢和菜式的確很跟得上流行,但內在,比如服務和料理本身,以飯店規則來說,真的不夠精緻。

唉...好想吃陳建一的麻婆豆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