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

芝加哥的冬天很長,好不容易捱到春暖花開時,找個晴天帶著相機,去我家附近的博物館後方幫Osaka Garden拍照。
 
前門  


其實早在前個週末已經來過,但當時是外出慢跑順便探路。確定方位後與安全性後,我才敢放心一個人出門去。

Osaka Garden是1893年World's Columbian Exposition時的日本展示日本傳統寺廟建築Ho-o-den的原址。瞧瞧當年歷史照片,在潟湖中間的島上就是Phoenix Hall。




會後日本政府把Phoenix Hall送給芝加哥,直到毀壞後重建茶屋,後來在1993年改名成Osaka Garden,紀念大阪和芝加哥締結姊妹市20週年。

現在Osaka Garden裡面還保留當時日本贈送的石燈籠(也有人說是復刻品),之後在多方集資整修好幾次才有現在美麗的樣子,可見後人的努力維持才能保存這歷史資產阿。

高低層次  


前幾天天氣都不錯,都有20幾度,今天又突然變天,只剩10度。不禁慶幸還好照片已經拍好了,要不然等到狂風暴雨把花給吹落了,就只能拍殘花了。

P1050834.JPG  


我刻意選在中午時段去,因為天氣漸暖,另一方面是想避開人潮。果然花園裡只有一兩組人在看風景吃午餐,不像探路那天因為週末而聚集很多拍照的人。

小橋流水  


不管是中式或日式庭園,我喜歡「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規劃,無法一眼望盡,而且每個角度每個角落的風景都不一樣。

遠眺  


下圖的正前方圓頂就是科學與工藝博物館,後面的高樓是我居住這個社區裡的最高樓。




已經五月了,還是有些樹枯枯的。下圖有月橋和龜島,水中央那塊凸出來的大石頭。

小橋全景


下面這是茶屋,有一整個平面的架高木板,可以坐著休息或野餐。

亭


大阪花園前後有兩個出口,下圖是另一個出口,開滿花。

後門


這也是櫻花嗎?可惜發出綠葉了。

 


這樣美麗的樹只有一棵,好珍貴阿!所以也拍不出「數大便是美」的壯闊。在美國看櫻花,還是西雅圖的華盛頓大學和DC最有名。

 


離開前再回頭看一眼,每個角落都有自己的特色。

P1050881.JPG  


回程會經過一個橋,上面聚集很多釣客,下面這位叔叔擺好姿勢要我拍照,我盛情難卻。

P1050884.JPG  


下次等到七八月盛夏再來一次,等到十月秋天再來第三次。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非常詳細的大阪公園資訊:http://www.hydepark.org/parks/osaka2.htm

芝加哥的姊妹市 http://www.chicagosistercities.com/our.ph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芝加哥 Chicago Osaka Garden
    全站熱搜

    Sp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